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苗圃王学兵黄征助阵公益 倡导绿色“减法生活”

2009年10月16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少开私家车、不使用一次性筷子和塑料袋、减少家庭和办公室的能耗……各种举手之劳为地球减负的行为已经渗透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而这种为生活做减法的理念缘起于声势浩大的“减法生活绿色公益活动”。

  2009年9月21日,引领09年环保时尚风头的减法生活绿色公益活动,将借助“魔法”呈现最华彩的一章——首届减法生活绿色盛典将在北京“桥”艺术中心隆重举行,这是国内第一次完全由民间发起的环保公益盛典。主办方选择在9月22日无车日的前一天举行盛典,也是为了提醒大家“少开一天车”的减法生活理念。

  苗圃、王学兵、黄征、苏醒、安琥等多位热衷环保的明星将出席盛典,见证2009年减法生活绿色公益行动奖项的颁发。据主办方透露,盛典将持续减法生活一以贯之的清新风格,融入当下最时尚的魔幻元素,至于具体采用什么样的“魔法”,现在还是未宣之秘。

  “减法生活绿色公益行动”是完全由民间发起的大型环保公益事业,由著名主持人李霞联合数十家新闻媒体、数十位顶级明星、多位环保名人共同发起,中国绿化基金会和哇噻网主办,北京迪思公关承办。2009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减法生活绿色公益行动”正式启动,由著名影星周迅担任推广大使,和卡通形象胖兔子粥粥一起为减法生活代言。王学兵、韩红、杨坤、尚雯婕、陈楚生、戴军、苏醒、金海心、李霞等数十位明星联合拍摄了MV,真情演绎查可欣为活动特别创作的主题曲《最美的星球》,倡导“个人绿色生活,举手之劳,为地球减负”。

  随后,减法生活陆续开展了“明星环保设计大赛”、“‘节能减排,快乐出行’活动”、“桌面绿植认养活动”,从环保创意产品、环保生活方式等多方面推广减法生活理念。明星发挥自己的影响力,身体力行宣传环保,苗圃、尚雯婕、陈楚生、戴军等明星设计了自己的环保作品,厉娜、马天宇、许飞等明星通过地铁、自行车、步行三种绿色出行方式向路人宣传减法生活,带动了广泛的民众支持。李霞表示:“希望在我们的倡导下,包括所有艺人的影响下,让更多朋友加入到环保事业中,让所有支持环保、倡导环保的朋友找到一个家”。

  据中国绿化基金会费用处长介绍,经过启动发布会、明星环保设计大赛等一系列减法生活行动,减法生活绿色公益行动在全社会掀起了公益环保的热潮。绿色盛典是减法生活绿色公益行动半年成果的全面展示,与会者都可以看到点滴环保行为产生的大影响,再次体验“减法生活,快乐加倍”。据透露,现场将向为减法生活做出突出贡献的明星、名人和发起机构颁发充满创意的绿色奖项,热心参加减法生活官网活动的网友也会得到奖励。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