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商报:这个阿童木充满中国味

2009年10月16日0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十万马力,七大神力,无私无畏的阿童木,穿过广阔天地,潜入深深海洋……”至今还有不少70后能唱出这首《阿童木之歌》,上世纪80年代初,动画片《铁臂阿童木》风靡整个中国,影响了一大批青少年。近三十年后,电影版的《阿童木》卷土重来,再次勾起了人们的怀旧梦。
近日,本报推出了以《三十年前的回忆》为主题的

  征文活动,邀读者重温当初与阿童木的亲密回忆。优秀征文作者将有机会获得免费《阿童木》电影票两张,此次征文活动得到了读者的广泛参与。

  三十年后 很亲切

  《阿童木》处处中国元素

  随着《功夫熊猫》在全球的热映,不少新出炉的动画大片都带有或多或少的中国元素,由于《阿童木》投资方之一是中国的光线影业,3D特效是曾制作过《忍者神龟》和《玩具总动员》的香港意马打造,因此该片的中国味道来得更加浓烈。比如片中女主角哥娜是拯救机器人组织的中国组队长,阿童木周围最好的伙伴也几乎全是中国小朋友,而最滑稽的那只机器狗——垃圾桶也产自中国,它为了揭露阿童木身份居然在沙土上刨出:“他是机器人”的汉字。片中还有很多商店的招牌都是用中文写的,让人看了很亲切。《阿童木》的一大亮点就是明星配音很出彩,徐娇、张铁林、王刚、羽泉等明星都倾情为该片献声。已经看过片的观众表示,为阿童木配音的徐娇堪称准专业的配音演员,一句底气十足的“那就来吧”让人完全听不出发声的是个小女孩,她的语调坚定沉着,将小英雄阿童木演绎得非常到位。此外中文版的台词也可圈可点,尤其是“机器人三贱客”说的:“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让全场爆笑,此外片中还有像“超赞”、“潮”这样大量的热门词汇。

  三十年前 很美好

  观众人人都爱“阿童木”

  在《铁臂阿童木》播出后,能够拥有一件有着阿童木标志的玩具、图片、服装、饰品,几乎成为每个孩子的梦想。1974年出生的演员耿乐对“阿童木”情有独钟,他拥有很多阿童木的纪念品,有些虽然旧了,但仍舍不得扔掉。在本报发出了向读者征文的活动后,得到了大家的热情参与,在不少读者的童年中,有很多阿童木的记忆。

  读者韩涛说:“看《铁臂阿童木》时,我大概10岁,每周日吃完中午饭后就心里开始发"毛",盼着下午六点播映的时间早点到来。那时,家家住平房的大院里有电视的人家凤毛麟角,而看电视就像过节一样让人能好好回味那么一段时间。隔壁家的叔叔是搞无线电的高手,刚巧电视台播映《铁臂阿童木》前,自己买配件攒了(DIY)个黑白电视,哥哥和邻居家的孩子又是同班同学,所以我可以每周日搬个小木板凳到邻居家享受这难得的"视觉大餐",成为同代人中能较完整地看完此片的人之一。”

  如果你的记忆中还有阿童木,那就写下来,让大家和你一起分享阿童木曾经带给你的感动以及成长的故事吧!每位获选者将有机会获得免费《阿童木》电影票两张。征文请发送到邮箱:zhangwei800723@163.com,请在文内注明您的联系方式。本报记者刘哲

  征文选登

  起飞,像阿童木一样

  王爱珍

  “越过辽阔天空,啦啦啦飞向遥远群星,来吧!阿童木,爱科学的好少年……”4岁的女儿在客厅一边玩着,一边轻轻地哼着这首《阿童木之歌》,我的内心闪出从未有过的激动,我跟着她一起唱起来,20多年了,这首歌在我的脑海里竟然还是如此的熟悉,女儿好奇地扭过头,“妈妈,你也会唱吗?”

  阿童木,我童年的偶像,他承载了我那个时代的孩子多少幻想与梦想!

  孩提时代的我,曾渴望能如鸟般自由的飞翔,在《铁臂阿童木》的动画片里,找到了实现的可能,于是,蹦蹦跳跳中,就总是想象着自己脚下有一个超强的启动器,闭上眼睛,起飞,像阿童木一样。

  一个时空穿梭的经典童话,在那个故事里,既有亲情又有友情,既有责任感又有牺牲精神,直到今天,每当我生活工作中遇到挫折的时候,我都会想起那个永远不会认输的机器小子,那个背负着命运枷锁却从来没有停止奋斗的阿童木。

  那个让人着迷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许多当年看过《铁臂阿童木》的小孩如今已经当上了爸爸妈妈。每次回想起那还在记忆中留驻、带给我们无限乐趣的画面,内心都会迸发出激动。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