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许兵:影片多不意味着“扎堆”

2009年10月16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许兵手拿小狐狸
中影集团电影发行放映分公司总经理 许兵

导演许兵受访
许兵受访

  搜狐娱乐讯 在今年的贺岁档期间,中影集团安排了不少影片上映。中影集团电影发行放映分公司总经理许兵笑称,他们拥有好几颗“票房炸弹”。不过,在影片的题材和品种上,她认为还是应当“百花齐放,各种片子都应该有”,而不是仅仅局限在喜剧片上。

  搜狐娱乐:您对今年的贺岁档的情况怎么看?能够预估下今年贺岁档的票房?

  许兵:07年贺岁档是9亿多,而08年就已经达到了15亿。所以说贺岁档越来越被大家关注了,在这种票房猛增的情况下,贺岁档就要求第一片子的分量是很大的,能够占据贺岁档就必须有强有力的片子,第二这个档期是要求宣传加大力度的,所以投入了好的片子还要有好的宣传,第三我们在运作方面也要调动影院的积极性。现在多厅影院的增多,每天以1.7块银幕的速度增加,保证了我们众多影片在同一档期上映,都能够平分秋色,取得双赢或者多赢。

  今年贺岁档将有不少的大片,比如我们中影的《无人区》、《刺陵》、《未来警察》、《孔子》等,这些是中影投资发行的影片,还有《三枪拍案惊奇》、安乐的《苏乞儿》等,这些所有的影片我觉得都在贺岁档上映,应该今年的贺岁档票房还会有所增加。如果按照每年贺岁档都有30%到40%的增长的话,那么我觉得今年贺岁档可以达到将近20个亿。

  搜狐娱乐:今年的贺岁档中影安排了那些电影?哪一部片子有希望成为“票房炸弹”?

  许兵:我们有几个“炸弹”呢!像《无人区》,我们将在贺岁档的前期投入。在圣诞期间,我们会上《刺陵》,过了元旦,我们还上两部动画片,一个是3D动画片,一个是《虹猫蓝兔》,然后是《孔子》、《未来警察》,是放在春节前期一点,大年初一想放一部《财神到》,是一部特别喜庆的喜剧片。这样我们把节奏掌握的很好,把重量级的、喜剧色彩的、动画片都给分开了,各有各的特点,整个大档期分成几个小的档期。比如说动画片就等到孩子放暑假,《财神到》就放在春节,《刺陵》《无人区》想放到圣诞前。

  搜狐娱乐:今年将会有更多电影扎堆在贺岁档,这麽多影片挤在同一个档期,是否会令贺岁档的发展变得不健康?

  许兵:我一直不太认可“扎堆”这个词。经过我们几年的运作,贺岁档能够容纳越来越多的片子,因为有我们影院建设的基础打得好,为能容纳这么多片子提供了更多的银幕和影厅,这么大的规模已经保证了这些片子都能赢利。大家把影片排到这里面,就一定有它的观众。

  如果不谈贺岁档,在别的档期,中影也考虑到了这些问题。也希望能够为一些所谓的“淡季”的档期补充片子。这也成为中影这种大型国有企业的责任。明年我们为所谓的“平三淡四”(注:每年三四月份被业内视为最平淡的档期)这种档期,也准备了一些正在运作的影片,补充这些档期,这是我们要继续探讨的。

  搜狐娱乐:有人认为,在贺岁档出现的影片题材与品种相对较单一,存在同质化的现象。如何看待这种观点?目前贺岁档还存在哪些问题需要解决?

  许兵:我觉得贺岁档除了需求喜剧,更需求声光俱佳的、震撼的大的影片,能够在影院取得好的效果的影片。这就是打破了过去贺岁档大家只是寻求开心的喜剧的概念,这种突破应当继续,这样才能取得中国电影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我觉得还是应该百花齐放,各种片子都应该有,有做大片的,有做黑色幽默另类的片子,有做小投资的有好的回报的,这些都应该有,市场才会繁荣。我们所说的中等影片,2千万到8千万规模的,如果有一大批这样的影片支撑我们的市场,才是完善的。并不能依靠十部过亿的影片支撑全年。而且还要拍各种人群,都想看到的反映自己生活的真实的影片,我们不是只发大片,而是希望能够把这些影片都推向市场。

  搜狐娱乐:在您眼中,什么样的档期能够称得上是好档期?一个合理、成熟、完善的档期应该是怎样的?

  许兵:应该是题材多样,风格各异,观众的定位更丰富,受众面更广的,这样的档期是最好的。

  搜狐娱乐:哪一个档期有潜力成为下一个“贺岁档”?

  许兵:那肯定是暑期档。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