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国伟专访:贺岁档太热 其他档期太冷

2009年10月16日0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金鸡百花电影节前方报道组
橙天嘉禾娱乐(中国)有限公司 总裁  陈国伟
橙天嘉禾娱乐(中国)有限公司 总裁 陈国伟

  搜狐娱乐讯 面对今年贺岁片市场的火爆,陈国伟的态度显得比较冷静。他认为,目前的中国电影市场尚处于初级阶段,需要改变贺岁档火爆、三四月影片寥寥的现状。陈国伟表示,贺岁档的作用有些被人为夸大了,其实如果运作得当,每个节假日都能够成为好的档期。(以下内容中,陈=陈国伟)

  搜狐:您对今年的贺岁档情况持怎样的态度?能否预估一下今年这一档期的票房?

  陈:我相信今年的贺岁档会超过去年的贺岁档,基于两个理由。第一是我们的市场终端在不断的扩大,第二个理由是我们的影片也比去年有所增加,重量级的影片也是有所增加。所以我想,今年至少会增长30%以上,甚至50%以上。

  搜狐:今年有更多的影片“扎堆”贺岁档,这么多影片挤在同一个档期,是否会让贺岁档的发展变得不健康?

  陈:我认为中国的档期还是有人为的因素,原来没有贺岁档,后来有了冯小刚,再后来许多影片的堆积,所以有了贺岁档。档期是存在的,但是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有一些影片是出于人为的因素,加大了档期对影片的作用。这是我个人的看法。档期是存在的,但我们现在国内的一些现象扩大了它的作用。我认为目前中国影片的供应缺乏计划性,冷热不均。三四月份就没有影片了,这也是我一直在呼吁的问题。

  所以对于贺岁档“扎堆”的问题来说,我一直希望有一种机制能够协调。我们要有一个市场培育的过程,影院的发展需要均衡性,万达08年的时候,低的一个月是500万收入,高的是2500万一周。好的时候,影院观众一票难求,淡的时候,一两个人开专场。我们希望影片能够得到均匀的供应,而要改善这个问题就要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努力。

  搜狐:目前的贺岁档还存在那些需要解决的问题?一个合理、成熟、完善的档期应该具备怎样的条件?

  陈:我建议有一个协调机制。从市场的角度看,需要自由竞争,但是从宏观的角度上又需要建立规则。所以我觉得,需要倡导在一个有序的市场规则中协调,这是我们电影人需要努力的。制片方站在制片方的角度,影院站在影院的角度,我们需要一种规则去建立,市场现在还处于初级阶段,因为我们的发行网络还不健全,很多地方还没有放映网络,我们的发行还不健全,我们也没有几个公司能够做大真正很强的。虽然有一大堆发行公司,但是能够真正占有市场份额的屈指可数,我们的制作环节和体系还没有建立起来,还是处于一个初级的市场阶段。

  我觉得如果说相对成熟的,就是上片是可计划的,有序的,就是一个相对规则的市场。我以前就有建议,能不能两三个月前就排好片子,但是现在还做不到。而美国是全年上片计划都做好了。如果说上片计划都不能确定的话,那么全部的宣传营销工作都不能展开,中国的电影市场就不可能成长。我想好档期的特点应该是两个,如果说我们哪一天做到了有计划,哪一天影片相对分布比较均匀了,那我想我们的市场也进入了一个发展的状态,或者说,进入了市场的规范。

  搜狐:目前哪一个档期有潜力成为下一个“贺岁档”?

  陈:不一定要集中于哪个时间段,我觉得所有的节假日都是可以创造的。可以根据影片的不同的特点选择,比如三八妇女节,可以把三月份做成一个女性的电影,如果不断持续,我们是可以推的。所以我觉得这个概念是需要有人去做的,而且不是一部影片,而是连续许多部影片,有许多公司推动的。因为之前并没有贺岁档,圣诞节也仅有两天,需要产品,需要理念来支撑的。

  陈国伟: 橙天嘉禾娱乐(中国)有限公司 总裁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