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论坛实录第二场:中国大片的市场运作

2009年10月15日2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图/玄反影
高军
高军

    高军 《气喘吁吁》是营销上的胜利

  高军:看完了影片《秋喜》以后,我对孙周导演说最后的票房应该是他预期的三分之一,他说我这也是大片,我说大片也不一定就是票房,知道不知道《麦田》也是大片,但没有大的票房的。他就说你根据什么预测三分之一是我的票房极限?我说在这个时间上映相当于《机器侠》在《变形金刚》后面,相当于《拉贝日记》在《南京!南京》后面。我也了解了一下,票房的确不太好,跟我预测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差距,孙周说你凭什么这么预测票房?我说凭七到六个方面的因素才敢对影片的票房作出相对的判断。

  我说第一个要看影片的质量因素,如果影片不好看可能票房不会很高,第二个要看你的上映档期的因素,因为不同的档期票房的产量不同,其实看档期因素我是在看消费均线,每一个消费档期的均线会有波动。第三个是看市场覆盖有多大,他只做了两百多份拷贝。全国现在一共有将近五千块银幕你只有两百个拷贝怎么够呢?第四是看你做多大的宣传。第五方面是看你前面有什么影片,后面有什么影片。前面如果是《建国大业》你肯定没戏,后面如果是一个大片的话你肯定没戏,这些都看到了才敢沾水。不能盲目的预测,有一些预测往往都带着主观臆测的成份。大片的市场运作的回报消费是稳定的,但是也不尽然有的也不那么太好。

  刚才我们谈到了《机器侠》,我说做一个对比,特别抱歉的是我参与了一部今年口碑极其差的影片的制作叫《气喘吁吁》,这部影片我是投资方之一,是我和郑天文化两家投资的,基于对郑天文化刘总的信任我没有看剧本,然后拍出来了,影片看完之后我们18个人一起看的影片,看完之后两个人就是无语,所有的人都看着我,刘总跟我说还有没有救了?我说还有救,三点,按照我说的三点去做,我保证有四千万以上的票房,他说哪三点。第一点从现在开始不让任何人看到完整的影片了,做一个精彩的短片出来,第二点在暑期档里面排在最后一个,任何一个强片都会把它的票房拦腰阶段,第三点要找一个强有力的发行机构。我们当然愿意跟中影合作,跟华夏合作了,但是口碑这么差也别给人家摸黑。后来我们就找了光线,他们说好咱们绑在同一个战车上努一把力,就按照这三点做的,到现在四千多万了,这么臭的口碑,都可以达到,但是投资方是不能把握一个导演的。我说郑重这个导演是很固执的,到现在他还在认为冯小刚那个不是喜剧。

  我觉得大片运作只运作了一遍,好片子不是拍出来的,是运作出来的,好档期不是等来的,是挤出来的。你让它《气喘吁吁》这么差的影片,当然《机器侠》口碑也不是太好,但是成本不一样。《麦田》需要考验你的耐心,每个制片方由于种种原因出一些投资挺大的来考验你。光线应该说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民营的发行公司,他们现在做到网络式的大区分了,每一个区都有他们的负责人他工作都做到影院的终端的环节。

  说到对大片的市场运作的层面上来说,我觉得中国电影市场真的不能光是看大片,如果说中国只有大片才能赚钱,中国的电影市场的投资环境永远不是一个健康的投资环境,我们必须想到那些中等投资规模,中高票房回报的影片,这样的影片多起来才是中国电影健康的标志。我们的电影生产的结构如果永远是哑铃形的还哑铃的一头,那头没有关注到大量的投资,百十万的小制作影片永远进不了院线,这样的话会让中国市场走向两个极端。大量赔钱的小电影,还有很多票房很高的大片。这样的哑铃形会导致中国电影的衰弱,所以应该抓好中国的类型片,或者是主流片,投资可能泰达,投资在500万到1500万之间。比如说像《夜宴》这样的影片就可以作为一个中小影片的发展方向。再比如说像投资不算太大的《叶问》只有三千万的投资,国内的投资只有1140万,但是创造了一个多亿的票房,这样的影片多一点才能让中国的电影市场总体环境健康,才能活跃。

  姜卫:外地的观众看到明星就高兴了。

  刘嘉:那个院线的老总说了做了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观众看了半个小时就要出来退票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