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之辉错失《西游记》沙僧 演牛魔王备受煎熬

2009年10月15日1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陈之辉《西游记》“牛魔王”造型
陈之辉《西游记》“牛魔王”造型

陈之辉《叶问》廖师傅
陈之辉《叶问》廖师傅

  曾在《霍元甲》、《水浒传》、《叶问》等众多影视作品中扮演重要角色的著名演员陈之辉刚忙完新片《锦衣卫》的拍摄,便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新版《西游记》的创作中去,他在剧中饰演孙悟空的“把兄弟”牛魔王,既要处理妻子与“小三”的关系,又要忙于对付“孙大圣”,还要在片场解决自己的“生存”问题,忙得不亦乐乎。

  呼吸不畅有饭难食 “牛头”造型苦煞陈之辉

  新《西游记》师徒四人的定妆照曝光后,引发网友热议,而对于陈之辉版牛魔王的造型,网友评论相对平和。

在此前曝光照片中,牛魔王端坐在宝座上独酌,魁梧威严、黑脸白须,显得霸气十足。有网友说,他们对牛魔王的造型较满意,较之老版,实有突破。据悉,新《西游记》中的形象都是预先制作雕塑模型,再经好莱坞的化妆师根据这些雕塑从国外购置匹配的材料,进行化妆、造型,每次上妆都要两、三个小时,陈之辉在表演时表情还得夸张,说台词要张大嘴巴说,要让脸部肌肉活动起来,否则会显得很死板。

  “刚拍完一天的戏,我身心极端疲惫,用现在流行的话说,我整个人都快被囧掉了!”——“牛头”造型除了考验陈之辉的“打坐”功力,还使其呼吸不畅、有饭难食,“我有鼻炎,打了面胶、上了头套后,呼吸很难受,无奈之余,我将笔帽两头打通,插入鼻孔,借此呼吸。虽说秋高气爽,但我丝毫不觉得凉快,除了头套,盔甲又厚又重,浑身上下被裹得密不透风,汗水从我的眼睛里流出来,剧组工作人员还问我好好的,怎么哭了,我说热哭的,我已然中暑了。”剧组开饭的时间让陈之辉更加痛苦,“牛嘴巴”太长,难以进食,他开玩笑地说,“10月8日那天,我有三场戏,从早上五点半到次日凌晨3点,我愣是颗米未进,嘴巴太长吃不了,但又不能卸妆,我只能用吸管喝些粥,看来做魔王还不如做凡人强。”

  三公分之差错失沙和尚

  据了解,陈之辉曾钟情于“沙僧”这一角色,却最终败在了自己的“海拔”上,他笑称,“徐锦江1米86,我1米83,我以3公分的微弱劣势败北,差之毫厘,失之千里,这都是命啊!”不过陈之辉表示,新版《西游记》中“牛魔王”这一角色同样具有挑战性,尤其在牛魔王的性格反差上着实得下苦功,比如,他对“正室”铁扇公主与“小三”玉面狐狸关系的处理上,就有现代人婚外恋的味道;对“兄弟”孙悟空反目成仇时的坚决与无奈;孙悟空变身牛魔王找铁扇公主骗取芭蕉扇,既要表现出猴样,也要将佛门弟子不亲近女色的感觉拿捏到位,“我不想单纯靠功夫制胜,我一直希望自己走文武双全的演艺道路。能在牛年演牛魔王,我觉得是件很有意义的事。”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