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大学生电影节”星光闪耀 董洁亮相受追捧

2009年10月15日1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董洁亮相粉丝尖叫

广州大学生电影节

  本报讯 10月14日,第七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开幕式在中山大学梁球琚堂隆重举行。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雄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七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开幕;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第七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主任顾作义出席致辞,并连同各大主办方领导、电影节形象大使共同主持了本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的开幕亮灯仪式。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七家大学代表队,以及众多嘉宾、媒体共计千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除了电影节的形象大使在现场揭晓并颁发证书之外,由珠江电影集团重金打造、孙周执导的传奇谍战大片《秋喜》也作为揭幕电影,在当天晚上举行了首映仪式。

  董洁出场粉丝尖叫

  本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首次聘请当红明星担当,这在广州大学生电影节中是一项创举。为充分体现大学生自主的原则,形象大使的产生采用了全民公选的方式。主办单位将通过网络以及短信进行形象大使代言人票选活动。最终,以清纯形象示人的董洁以8259票的网络支持率,击败周迅、黄奕、邓超、孙俪等众多强劲对手,顺利当选。

  开幕晚会7点开始,但早有董洁的粉丝团在开场前几小时已在中山大学梁銶锯堂门前守候。在开幕式现场,身穿一袭银蓝色露肩礼服董洁刚一亮相,便引来台下学生粉丝的高声尖叫。对于自己能成为本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的形象大使,董洁表示非常荣幸及开心,也非常感谢广东高校学子对自己的支持。随后,董洁从中山大学学生代表手中接过精美的水晶聘书,正式成为本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的形象大使。

  紧接的七大高校红色歌曲联唱将开幕式推向另一个小高潮。七大高校分别演唱了《爱我中华》、《大中国》、《浪花一朵朵》、《游击队之歌》、《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们走在大路上》、《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歌曲,同时带动了台上台下的气氛互动,充分显示了大学生大家做主的精神。

  红色歌曲联唱之后,形象大使董洁再次上台,与主礼嘉宾一起,共同主持了第七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的开幕仪式。

  《秋喜》反派最受欢迎

  作为广州解放60周年纪念大片的《秋喜》,也在14日展开了全国公映。同是作为本届大学生电影节揭幕电影的《秋喜》,导演孙周也带领主演江一燕、郭晓冬、秦海璐、孙淳,一同出席中山大学的开幕式,成为开幕式上另一高潮。

  《秋喜》以岭南风情为亮点,讲述了发生在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广州解放前这短短两周里的敌我较量。郭晓冬与江一燕都对自己在影片中的突破表演非常满意,也希望大家能够用心欣赏孙周导演的这部优秀作品。

  大家似乎觉得对影片中正派人物郭晓冬和江一燕之间的感情故事投入了更多的感情,因此在开幕式现场的嘉宾朋友们对孙淳和秦海璐这对反派人物似乎更为关注。当主持人介绍孙淳和秦海璐的时候,学生们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剧中,大帅哥孙淳颠覆自己过去塑造的正派人物形象,在剧中饰演一名国民党特务头子。对于本次挑战自我的演出,站在中山大学梁銶锯堂舞台上的孙淳,再次恳求影迷们“一定要把影片和现实区别开来”。

  饰演孙淳情人的秦海璐则在剧中扮演一名粤剧名伶,幼时学习京剧的秦海璐为了演出更为神似,还专门请来了粤剧老师教戏。在现场,秦海璐一句用广州话说的“大家好,我是秦海璐”,便引来台下学生们的热烈掌声。秦海璐更表示拍《秋喜》过程中,除了非常欣赏粤剧这种广东本土文化之外,还非常喜欢广州的本土美食。

  揭幕电影获高度赞赏

  在《秋喜》剧组简短的见面会结束之后,本届大学生电影节的揭幕电影也正式开始。与专业观众不同,高校学生更能被剧中人物的感情起伏和生活遭遇所感染。

  当剧中出现粤语对白的时候,台下的观众的代入感就明显增强。当夏惠民与莲香楼跑堂“九爷”对话时,那句“顶你条粉肠”一出口,梁銶锯堂内响起此起彼伏的模仿声。而当孙淳每每念出“我也很纯洁”的时候,学生们又发出阵阵爆笑声。当看到地下党人安全躲过一次追捕时,场内不由得响起掌声和欢呼声。而当看到晏海清掀开白布看到后面已经死去的秋喜时,场内又想起阵阵惊讶声。

  影片最后,镜头显示晏海清发现自己胸前口袋已被鲜血染红之后,仍然拿起行李箱,步履蹒跚走向码头,继续走向台湾的潜伏之路时,场内众多学生观众都被这种崇高的信仰情操所感动。当出字幕时,梁銶锯堂内学生大部分都起立并报以长时间的掌声。

  不少学生表示,《秋喜》是他们近年来看过最为感动的主旋律片。虽然其中没有太多的明星,也没有太复杂的特技,但是,让人觉得很亲切,很真实,好像时光倒流了60年,在孙周导演细腻的表现手法中,感受到一种全新的爱国之情。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