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希金斯再现《卡萨布兰卡》 中国巡演广州开跑

2009年10月15日15: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提起美国歌手贝蒂·希金斯(下图),大多乐迷或许并不熟悉,但如果说到影片《北非谍影》主题曲《卡萨布兰卡》的唱作者,人们应该就不陌生了,这首歌正是希金斯写给当时的女朋友、后来的妻子的。11月7日至25日,希金斯将携自己的海盗乐队到中国巡演,而第一站,就在广州中山纪念堂。

  希金斯生于美国佛罗里达,他是爱尔兰、德国和葡萄牙人的后裔,是德国著名诗人歌德的后人。他很小就在佛罗里达州的演唱比赛中获得头奖,从此在当地颇有名气。

之后,希金斯开始创作自己的音乐,并在上世纪70年代渐渐得到了猫王音乐制作人等专业人士的赏识和帮助。

  1982年,希金斯根据好莱坞经典电影《北非谍影》的主题曲《卡萨布兰卡》创作出同名歌曲,很快风靡全球,并成为1982年亚太地区的年度歌曲,一些地区的销量甚至超过了美国本土的双白金,还被林子祥等众多知名歌手翻唱过。希金斯从此成为国际知名歌星,他的名字也留在了摇滚名人堂。据悉,《卡萨布兰卡》是希金斯写给当时的女朋友的,他们都喜欢亨佛利·鲍嘉的电影,他和英格丽·褒曼一起主演的这部爱情片更让他们如痴如醉。在多次观看后,希金斯情不自禁地为影片中这一不朽的旋律填上了歌词,并亲自演绎。(记者 苏蕾)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