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蒙古族青年合唱团献艺星海 无伴奏合唱发挥极致

2009年10月15日1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近日获悉,内蒙古民族歌舞剧院蒙古族青年合唱团将于11月8日晚登陆广州星海音乐厅,唱响《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雕花的马鞍》、《四海》、《草原英雄小姐妹》、《成吉思汗》等经典,用苍凉悠远、深沉动人的歌声带领观众踏上神奇的音乐之旅,感受迷人的草原风情。

  内蒙古民间的音乐艺术非常丰富,但过去基本都是单旋律歌曲,很少有多声部的演唱。1987年春,一群有志继承蒙古族音乐传统、发展蒙古族合唱艺术的蒙古族青年聚集在一起,成立了蒙古族青年合唱团,从此翻开了无伴奏合唱崭新的一页。

合唱团在指挥娅伦格日勒的精心指导下,开始了合唱园地的默默耕耘,尤其以无伴奏合唱著称。

  如果说人声最美丽,无伴奏合唱则最能体现艺术与技巧、人性与人声之美,将人声的纯净与感情的绵长发挥到极致。近年来,在国内外的各种合唱比赛中,来自内蒙古的无伴奏合唱频频获奖,而蒙古族青年合唱团那纯净的草原之声,更震撼了无数听众的心灵。11月8日晚,蒙古族青年合唱团除将献唱《八骏赞》、《驼铃》、《敖包相会》等丰富的草原民歌,也将演绎《茉莉花》、《半个月亮爬上来》以及前苏联民歌《在森林的那一边》等,还将一展呼麦、马头琴等绝技。(记者 苏蕾)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