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秋喜》热映 江一燕:这部戏有孙周式的浪漫

2009年10月15日1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江一燕笑容灿烂
江一燕笑容灿烂

秋喜主创 右起郭晓冬、江一燕、孙周、孙淳、秦海璐
秋喜主创 右起郭晓冬、江一燕、孙周、孙淳、秦海璐

  继《风声》之后,10月14日,又一部为建国60周年献礼的谍战电影———《秋喜》也在全国正式上映。由于拍摄《秋喜》的另一层意义在于纪念1949年10月14日的“广州解放日”,因此昨日下午,该片的导演孙周以及孙淳、郭晓冬、江一燕、秦海璐(官网)四位主演选择了在“这个喜庆的日子”到广州为影片造势。被问及与横扫国内电影票房的《风声》相比,《秋喜》有什么优势时,在片中有出色表现的江一燕表示:“我们这部戏有孙周式的浪漫。

  型男版孙周帅气逼人

  平日穿着随意甚至还有些驼背的导演孙周,昨日特意选择了一件与郭晓冬及弟弟孙淳两人一样的黑色西装出席《秋喜》的广州首映式,并且全程都将背部挺得很直,如此改变令人眼前一亮。当主持人请几位影片主创上台时,孙周俨然一副明星相,挺拔高挑的身材完全不输于同行的型男孙淳和郭晓冬。

  明显被哥哥抢了风头的孙淳在接受采访时就开玩笑式地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他说:“我哥老喜欢在自己的戏里面露面,这次他演一个地下党员,行头比我和郭晓冬都要帅,分明是假公济私嘛!”

  记者在现场放映的影片花絮中看到了孙周的地下党员扮相,果然是一身西装笔挺,帅气逼人。演技同样出色的他在戏里一边走一边用隐藏在墨镜后面的眼睛机警地观察周围的环境,将一个地下工作者的神态演绎得相当逼真,难怪会惹来弟弟的“投诉”。

  郭晓冬:我的破绽是故意露出来的

  衣冠楚楚的郭晓冬刚一落座就被记者“将”了一军,有看过试片的记者略带挑衅地问他觉得自己的表演和《风声》当中张涵予的表演孰优孰劣,这让他略显尴尬。他坦言自己并没有看过《风声》,并谦虚地婉拒了记者要他给自己的表演打分的要求,表示:“我只能说我尽力了。”但回到影片本身,他还是为自己的表演做出了解释,他说:“拍的时候我和孙周导演有过很多交流,因为我也觉得我这个潜伏者有很多破绽,但他说他翻阅了很多以前的史实资料,发现以当时共产党的实力,根本不可能有时间和财力去培养一个非常成熟的特工人员。因此,我在影片中多次露出破绽是正常的。比如说那场我的‘上线’被吊起来的戏,我当时很憋屈地问‘我为什么就不能大义凛然一回呢’,但导演还是让我在慌张和忍耐中选择了逃避。”

  江一燕:孙周让我惊喜又无语

  出道时以玉女形象闯荡娱乐圈的江一燕近年来屡屡突破以往的形象,给观众带来惊喜。即便是在《秋喜》当中她宣称自己又回归到了玉女路线,但在剧中背面全裸的表演依然令很多记者感受到她再一次突破了自己的表演尺度。被问及是不是有意要转走性感路线,江一燕表示:“我从来没有刻意要去转型,我只是不想重复我以往所表演的风格,想要不断地突破。”

  而关于《风声》,江一燕则说:“我之前看了《风声》,前几天又看了一遍《秋喜》,我想说看完《秋喜》之后我的感觉是很有底气的。我不想拿两部戏来做对比,因为没什么可比性。但我觉得《秋喜》完全不同于以往任何一部谍战题材的影视作品,因为影片中间处处都流露着孙周导演所特有的那种浪漫。无论是多么残酷的时候,观众都可以通过思考来体会到其中的那种乐观和浪漫。”

  谈到拍戏时的趣事,她笑称不按照常理出牌的孙周给了她惊喜,同时也让她很无语。“最开始孙周认为秋喜就应该是一个非常干净纯洁的女孩,但我看了剧本之后,对角色比较失望,所以就写信和他说‘我觉得再干净纯洁的人物失去了个性也会很空洞’。之后他在拍戏的时候就经常给我加戏,很考虑我的感受。”然而孙周并没有让江一燕窃喜多久,在一场很普通的枪战戏当中,孙周突然灵机一动要改戏,安排江一燕在戏中的恋人郭晓冬把江一燕给枪杀了。“当时我就很无语,想大哭,因为我还以为接下来还有很多戏要拍,怎么突然就‘死’了呢?”江一燕笑着说。

  秦海璐不为删戏愤怒

  昨日一身休闲打扮的秦海璐虽然在视觉效果上稍稍逊色于同行的美女江一燕,但洒脱干练的个性还是博得了一众记者的好感。她透露自己在这部戏当中的大部分戏份最后都被导演剪掉了,但是自己并不为此感到愤怒,“我在戏里面的这个角色是粤剧名伶惠红莲,因为到剧组的时候都还没有看过剧本,因此对这个角色的掌控和把握还是有一些问题,没有掌控到角色的核心,后来看片的时候自己其实也有挺多不满意的地方,所以导演剪我的戏我并不会介意”。

  ■专访

  孙周:《秋喜》的票房

  或许会不如《风声》

  记者:《风声》的票房居高不下,《秋喜》又和《风声》同为谍战片,两者不可避免地被拿来比较,您觉得票房方面《秋喜》会超过《风声》吗?

  孙周:我个人觉得我们的票房或许不会超过《风声》,这里面主要有档期的原因。《风声》是在国庆长假之前上档的,而我们是在长假之后,无论是观众去电影院的时间还是国庆气氛的热度,在我们这里都有一定的减弱,所以从势头上来讲,我们就弱势了一些。只能说是我们的档期安排有点问题吧。

  记者:那您觉得两部同为谍战戏的影片又有哪些区别呢?

  孙周:《风声》的成功已经摆在了那里,但我想说我们和它完全是两种不同的风格,不具备可比性。

  首先,拍摄《秋喜》时,我强调的是地域文化特色,这个是他们没有的。我自己是半个广东人,对广州非常熟悉,所以虽然在广州拍摄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但是我还是尽我最大的努力还原了很多老广州时候的场景和文化氛围,像海珠桥、广州骑楼、天字码头甚至还有小吃等,这些东西虽然在影片里只是一个大的布景效果,但我对这些方面的处理是下了很大的功夫的。

  另外来说,我们这部戏虽然也是拍的谍战,也有枪战、流血和死亡,但是我们的整体格调是阳光灿烂的,这也和《风声》有本质上的区别,这些东西都有待观众走进影院亲自去感受。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