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宫心计》对阵《富贵门》 齐玩勾心斗角(图)

2009年10月15日1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马婷

杨怡(中)出演奸妃得到好评
杨怡(中)《宫心计》出演奸妃得到好评

  每年11月TVB台庆前,例牌会推出重头剧。下周一,两部台庆剧《宫心计》和《富贵门》同时推出,走的路线都是“勾心斗角、尔虞我诈”,这种戏码,奸角们的发挥就至关重要。杨怡首度扮演奸角,罗嘉良则继《天地男儿》后再度挑战坏蛋。虽然说,如今荧幕上奸人当道,但纵观无线近几年的奸人,无论《溏心风暴》还是《舞动全城》,无非是耍耍手段,争争宠,即使成天吵吵闹闹也免不了“螺蛳壳里做道场”的味道;这次的台庆剧,杨怡施酷刑、手段狠辣,罗嘉良则做出强暴袁咏仪的伤天害理之事,设置颇有点回归TVB经典剧《义不容情》、《巨人》里奸到没有余地的意味。TVB这次一次性“晒冷”推出重口味大餐,还特意把台庆颁奖礼压后至12月份,以大奸的“亲生女”杨怡阻击大善邓萃雯封后之路,是奸人效应更出彩还是雯女沉稳功力更得人心?看后自有分晓。

  《宫心计》:两条奸线双管齐下

  《宫心计》以唐朝宫廷为背景,讲述后宫尚宫四司为争权上位明争暗斗。刘三好(佘诗曼饰)和姚金铃(杨怡饰)是宫中的一对金兰姊妹,她俩屡遭陷害,金铃被逼出奸性大发,色诱皇上,报复尚宫四司;而三好却无论受多少苦难都坚持“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事”的三好精神,最后仍被迫与金铃反目,以奸制奸。另一方面,米雪扮演的刺绣华裳的司制钟雪霞与关菊英扮演的主理首饰的司珍阮翠云再次冤家聚头,同为好友的她们曾一致对外力抗惠英红,最终为各自目的反目成仇。这两条奸线并行,小算盘打得很精:即使不憎恨杨怡,米雪与关菊英你总该讨厌了吧?

做小宫女时,杨怡备受打压欺侮,还差点要被人用针缝嘴
做小宫女时,杨怡备受打压欺侮,还差点要被人用针缝嘴

郑嘉颖和佘诗曼在剧中本是一对恋人
郑嘉颖和佘诗曼在剧中本是一对恋人

  杨怡借鉴刘晓庆电影

  杨怡这次出演奸妃得到搭档的一致好评,认为她把几种恶毒心理表现得淋漓尽致,特别是报复心理——做小宫女时备受打压欺侮,等到出头一日便要惩罚尚宫四司。她暗恋棋博士高显扬(郑嘉颖饰),对方却爱上金兰姐妹刘三好,于是设计阴谋陷害“刘高”二人。杨怡坦言想凭此剧夺视后:“经常演好人,想试下演奸角做一个新尝试。因为这次有好多内心戏,好难演,所以都有向米雪姐、菊姐请教,之前我还看了影后刘晓庆的电影。这次当然想拿奖啦,不过我还是看好雯女拿。”

剧中关菊英(左)和米雪(中)联手对付惠英红(右
剧中关菊英和米雪联手对付惠英红

  剧外,杨怡、佘诗曼的关系都斗得很微妙,无线视《宫心计》为秘密武器,希望联合杨怡、佘诗曼之力分薄票源,但她们彼此之间也是争视后的热门人选,一如剧情。当佘诗曼被问及谁是她今年心目中的“视后”大热时,就力推杨怡:“她演得真是好奸,简直是奸到出汁,让人咬牙切齿。”虽然从角色设置来看,杨怡确比一味做大好人的佘诗曼出彩,但佘诗曼一贯比杨怡受宠,且《宫心计》原名就叫《刘三好》,不排除编剧虚晃一招,用杨怡做炮灰衬托佘诗曼的光辉。

  此次也是米雪与关菊英的第三次交锋,米雪表示默契更强:“之前有两套《溏心》做基础,虽然菊姐第一次古装演出,我觉得掌握得很好,懂得处理造型,念对白及眼神对戏,这次我们擦出更激烈的火花。”米雪扮演的钟雪霞虽然害人,但却奸不及关菊英:“钟在宫中所做一切都是保护自己,只是因为误会而与好友反目,发展到恶斗。菊姐就是你不欺负我,我都欺负你。”

  关菊英就透露,“始终没演过(古装)会很担心,还好监制非常严谨,试了很多次造型才过关。最后也很合我心意。造型弄好后我又担心不知如何演绎,因为古装说话要慢节奏,声线要柔弱,和之前演出的大癫大肺很不同。开始有点抗拒,怕辛苦,化妆梳头时间很长,后来一想,不可能部部戏都那么舒服。惠英红都赞我演得像,还说古装比时装漂亮,我很开心。”关菊英觉得,所有人没有忠奸之分,“只是每个人在不同位置上,所做的一切都是发自人性,会自私,只有被攻击时才会作出反抗。没有是非黑白,每一处都有灰色地带。剧中除了娱乐,带出许多信息,有很多情节让观众思考,启发为人处世态度,剧中也有很多警世金句,大家可以参考运用。”

  杨怡四大奸招

  ●施酷刑

  对欺负她的四司统领施以钩舌筋、挖眼、斩手脚等酷刑,手法凶残。佘诗曼想力保四人,她也不放过佘诗曼,简直有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气势。

  ●踢人流产

  表面上对李诗韵百依百顺,让她放下心防,看李诗韵有了身孕就暗下毒药,最后还把对方推下楼梯并狠踩其肚。

  ●杀人灭口

  杀掉曾助她一臂之力的司设惠英红;在争权中与“挟天子以令诸侯”的大太监狼狈为奸,后怕恶行曝光,将对方也一并灭口。

  ●污蔑好友

  见皇帝暗恋佘诗曼,于是就污蔑对方和郑嘉颖有奸情。太后遇害,她又嫁祸给佘诗曼,称其是凶手,自己得不到别人也别想得到的心理,够阴暗。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港剧一向如此勾心斗角
打的精彩两部戏都不赖
啥也不说看过再发评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