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鸡百花电影节尴尬开幕 成龙有事不会来(图)

2009年10月15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组委会在告示板上公布了成龙不来的消息本版图片由本报特派南昌记者 关舒柳 摄

  接待酒店高收费、活动少没明星、闭幕式门票太贵、媒体不满主办方安排———第1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昨日尴尬开幕

  “成龙有事不会来”,写在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告示板上的一行字,就像一个导火索,惹恼了前来采访的媒体记者。

  昨日在南昌举行的第1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首日就遭遇尴尬———大牌明星缺席发布会,酒店坐地涨价,闭幕式销售高价门票……记者们怨声一片。


  敛财多

  颁奖晚会门票高达3000元 “要付现金”

  本届电影节可谓是“敛财有方”,不仅多家企业予以赞助,且闭幕式颁奖礼的门票叫价3000元。

  昨日下午,记者拨打南昌114购票热线,服务人员告诉记者,114是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晚会惟一的售票点,一共有1000张票出售,票价分为3000元和2800元两档。这位服务人员表示:“3000元的票已经卖完了,2800元的也只剩下没几张,估计到下午5点半就会没了,要买就抓紧。”

  “以往的电影节票价并没有这么高啊,为什么这么贵?”记者问道。

  “明星多啊,有1000多个呢!”对方表示,“你要买还得现金支付,不能刷卡。”

  记者随后向各艺人经纪公司了解到,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晚会确实众星云集,陈凯歌、冯小刚、周迅、张涵予、宁静、徐帆、夏雨、袁泉和冯远征等明星都将出席。但要说与会明星达到1000多个,实在有些夸张。

  到现场看明星走红地毯 “600元一张票”

  去年在大连市举办的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红毯环节的市民入场票价为100元起价。记者昨天下午拨打南昌一处名叫“南昌之星摩天轮”景点的售票热线,一位先生告诉记者:“南昌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红毯票为600元一张,目前只剩下10排的票了。”他说,闭幕式红地毯环节只销售4000张票,各售票点都卖得差不多了,买票要趁早。

  一向主打亲民牌的“金鸡百花”在南昌变得如此金贵,让不少南昌的市民感到即便是来到家门口的明星,还是距离非常遥远。一位市民表示:“算了,17日颁奖时还是在家看电视吧,电影频道有直播嘛。”

  酒店贵

  住指定酒店还缴费 解释“是误会”

  参加本届电影节的外地记者报到时间为13日,记者们统一由组委会安排至位于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的春都商务酒店入住。

  这家由组委会向记者指定的酒店,一个房间的费用为每日400元,记者们需在报到当日一次缴清5天的费用,否则不予办理采访证件。而事实上,这家准三星级标准的酒店,平时一个标准间的房价仅为188元/每天。在南昌市,一个五星级酒店的房价一天的收费才将近500元。

  在昨日举行的开幕式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就组委会指定酒店房价过高一事提出质问。对此,南昌市委宣传部部长周关表示:“并未强制记者入住,强制收费是个误会,记者可以自由选择入住。”

  但这样的回答并未得到记者们的谅解,因为组委会为记者采访安排的车辆及会议通知等事宜,均设在该酒店,而位于南昌市新区的该酒店,附近交通极不便利,如果不住在这里,对接下来几天的采访更是平添了很多麻烦。即便是这样,昨天下午仍有一部分记者愤然退房离去。

  邀请少

  官方称接待记者近300人 实际不到200人

  尽管如此,也不是所有要来采访的外地记者都能获得采访资格,有的媒体记者在国庆前夕致电组委会报名时,就已经被告知“指定酒店住宿名额已满,报名不予接受”。

  昨日,有记者还在发布会上向组委会发难:“本届电影节究竟能接待多少记者?与上届的大连金鸡百花电影节比,记者数量相差多少?”

  对此,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表示,去年参加大连金鸡百花电影节的记者数量为300多人,而今年的记者数量是将近300人。

  随后,记者从春都商务酒店的报名表上看到,该酒店接待的记者人数为116人,而组委会邀请的其余40多位记者住在另外一家酒店,这样算起来,到本届电影节采访的外地记者数量实际上是不到200人。

  活动弱

  仅一个见面会和一个影片展 主演都没来

  昨日上午,除了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外,只有一场电影《寻找微尘》的媒体见面会,且主演黄渤并未到场。而在开幕式新闻发布会上,康健民又通知记者们,将于14时举行的“成龙经典影片展开幕式”成龙将不会到场。同时,电影节活动发布牌上也写出了“成龙有事不会来”几个大字。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南昌万达影城“成龙经典影片展开幕式”现场,看到仍有很多市民在等着见成龙。对此,影城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早已售出的门票,因为成龙的缺席,我们会视情况做相应的调整。”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