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晨报:金鸡百花黯淡开幕

2009年10月14日2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影协秘书长:双黄蛋会一直下

  晨报南昌专电(特派记者杨莲洁)第1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昨晚在南昌揭开序幕。开幕首日就遭遇成龙爽约,星光寥落导致主办方取消了红毯,开幕式上只有电影节形象大使邓超独撑场面,邓超也趁机否认了他已经内定最佳男配角的传闻。
不过面对年年不改并列获奖,也就是“双黄蛋”的问题,影协秘书长康健民直言,根据评奖章程,双黄蛋会一直下。他也请媒体和观众放心,称金鸡奖至少绝对不会下“三黄蛋”。

  往年的电影节开幕式虽然也称不上星光熠熠,但至少有三两个一线明星撑场。相比之下,今年的电影节开幕式显得格外冷清,组委会之前宣称成龙将出席昨天下午举行的“成龙经典影片展”,并以此为名对外售票。昨天上午却贴出一张“成龙有事来不了”的告示,让很多人愕然。康健民解释说,成龙本人很想来,但他目前正在拍一部好莱坞制作的电影,境外片方不予放行。成龙不来,只有邓超,几乎“零明星”的尴尬导致主办方取消了开幕式前的红毯秀。

  每年的金鸡奖都难免“双黄蛋”的尴尬,今年闭幕式出席名单上陈凯歌、冯小刚赫然其上,更让人猜测今年的导演奖将成华表奖翻版。面对“双黄蛋”的质疑,康健民直言,根据金鸡奖评奖章程,“双黄蛋”会一直下,但保证不会下“三黄蛋”。因为金鸡奖评奖章程规定,得票数相同,就并列获奖。电影节形象大使邓超也遭遇“内定最佳男配角”的质疑。以往的最佳男配提名通常只有5人,今年有6人,邓超就在其中。联想到前年金鸡百花电影节大使刘嘉玲也顺便获奖的情形,有人猜测邓超将是本届电影节的“内定最佳男配角”。邓超赶紧撇清:“我已经凭《集结号》拿过一次百花奖,这次我宁愿别人得。”

  早前电影节组委会要求记者一定要在指定酒店吃住才给发记者证,而指定酒店的价格却比同档次的酒店高很多,这种要求被记者指为“霸王条款”。昨天,组委会在开幕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取消这项规定,记者可以自由选择住宿。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