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本山出院进宾馆休养 保健团队24小时监护(图)

2009年10月14日1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经过14天的治疗和护理,赵本山于昨日笑容可掬地离开了上海华山医院。

  由于至少一个月不能乘坐飞机,因此赵本山并非去三亚休养,而是于昨日住进了上海西郊某宾馆。

  本山传媒相关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电话专访时透露,在休养阶段,赵本山将严格按照华山医院开出的注意事项调养,连最爱的烟酒也得戒掉。

  而且,一支保健团队将24小时跟随、照顾和监督着赵本山的日常生活。

  现住哪?——上海西郊某宾馆

  离开华山医院后,赵本山就直奔位于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路的上海西郊某宾馆进行休养。


  本山传媒相关负责人透露,“宾馆的环境非常不错,之前我们进行了几次现场考察,觉得很适合赵本山休养。”

  该负责人不愿透露赵本山具体居住的房间号,他说:“还是得保密,要不就会影响到他的休养。”

  据悉,宾馆将加大对赵本山的安全保护。除了宾馆的保安严守外,本山传媒也将派专人来盯守。“除了熟人之外,不会让任何陌生人进来。”该负责人强调说。

  记者随后查阅到,这家宾馆被誉为目前上海最大的花园别墅式国宾馆。创建于1960年,拥有40多年历史。

  宾馆位于交通便利的虹桥路,但却闹中取静。宾馆占地面积达1200亩,拥有将近90栋别墅。

  环绕着宾馆有个西郊园林,常年各种树木披绿,还有牡丹园、桂花园等各种园中园,院内花香满溢。

  住多久?——医生建议一个月

  赵本山将在这里休养多久?该负责人回答:“初定一个月,这是医生的建议。”“起初,赵本山很想去三亚疗养。”该负责人透露,赵本山之前去过三亚,非常喜欢那里的环境。“但医生强调不能坐飞机,三亚路途也太远了,怕折腾这一路的,所以还是慎重地选择留在了上海。”该负责人解释说。

  谁护理?——保健团队全监护

  在赵本山休养的这一个月里,除了他的妻子陪同外,本山传媒还专门聘请了一支保健团队,为赵本山的健康护航。

  保健团队最主要任务就是24小时盯着赵本山,管着他的吃喝、监督着他的康复训练。

  该负责人透露,这支保健团队其实在医院期间就跟随着赵本山了。由于当时赵本山是住院,一些身体检查、输液、打针这样的事情就不需要保健团队做了。

  现在离开了医院,虽然赵本山已经康复,不需要再打针、输液了,但为了随时关注他的身体状况,本山传媒还是专门又增添了一名专业的护士。“帮赵本山随时量血压、测体温之类的。”该负责人说。

  赵本山脸色红润 笑着出院

  昨天15时27分,赵本山脸色红润地走出了华山医院大门。

  记者连线在现场的上海某媒体记者小纯得知,从9月30日赵本山突然住院以来,昨日首次露面。因此,当他出现在媒体面前时,引来欢呼。

  小纯介绍,赵本山不停地和媒体挥手打招呼,全程笑容可掬。

  离开前,坐进车内的赵本山还不忘和记者挥手,但他全程没说一句话。

   忌讳啥?——烟酒、辛辣不能沾

  该负责人透露,保健团队第一项任务就是严加控制赵本山的吃喝。“烟不能抽了,尤其是酒绝不能喝了。”该负责人说,赵本山的海量可谓是久负盛名。“赵本山倒不错,这次生病也害怕了,所以说不能喝酒,也很配合。”该负责人介绍,赵本山的另一个最爱——辛辣食品也不能吃了。

  “出院前,赵本山还亲自做了个刀鱼炖豆腐。”该负责人笑道,“不过,这回是做给医护人员吃的,因为辣,他只吃了一两口。”

  咋训练?——早睡早起多散步

  保健团队第二项任务就是监督赵本山的康复训练。“其实,康复训练就是不训练。”该负责人解释,医生嘱咐赵本山一定要多休息。所以出院后,他的主要任务就是静养。“重新编排一个正常的生活模式,早睡早起。”保健团队给赵本山制定了休养表,包括早上8点起床、晚上9点睡觉,中午还有个午休。每天都定时出来散步。练练书法,打打太极。

  咋回家?——乘火车坐汽车都成

  之后,是否能坐飞机回家呢?“医生说那时有可能是可以坐飞机了。”该负责人答道,“这要看他那时的休养情况而定。”

  “坐不了飞机,乘火车或坐汽车都成。”该负责人补充说。

  记者了解到,赵本山有辆价值500万元的豪华房车,里面设备先进齐全,完全可以供他平稳回家。

  赵本山身体红灯频亮回顾

  2007年,在京举行的《落叶归根》首映式上,赵本山因为心脏不舒服,靠输液和吃药才坚持到结束2008年8月8日,赵本山因心脏病未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暖场表演2009年1月19日,赵本山因连续1个多月常常熬夜,在春晚剧组突发肺炎2009年9月30日,赵本山在上海为《乡村爱情3》取景时,因脑动脉瘤破裂出血被紧急送往华山医院南汇分院就诊

  追访主治医生

  昨天,在赵本山出院之后,其主治医生接受了本报特约记者小纯的采访,他否认了“喝酒导致赵本山发病”的说法。

  剧烈运动诱发动脉瘤

  该主治医生否认了“喝酒导致赵本山发病”一说。他指出,赵本山发病的最直接原因是做了剧烈的运动。

  该主治医生表示,赵本山在发病时,的确喝了酒,“但光喝酒不会出现先天性动脉瘤,是因为他在喝酒后做了十多个俯卧撑”。“这十多个俯卧撑是导致赵本山发病的直接原因,另外平时过分劳累,也是他这次发病的一大诱因。”该主治医生说。

  注意保养就不需复查

  “赵本山只要随时注意保养,就不需要复查。”该主治医生说,经过近半个月的治疗,赵本山恢复得很好。

  该主治医生解释,这个病的康复关键就看饮食和生活习惯的调养,只要有个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就不会有复发的危险。

  该主治医生说,诸如不能抽烟喝酒,多休息这样的康复生活注意事项,医院在赵本山出院前特意进行了嘱咐。

  随后,该主治医生强调道:“其实一个月内不能坐飞机,主要是担心高压反应会压迫脑血管。”(记者小纯 方芳)

  2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