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爱尔兰音乐舞蹈剧《大河之舞》年底亮相福州

2009年10月14日13: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大河之舞》海报
《大河之舞》海报

  上周末在福建大剧院演出的《燃烧地板》彻底颠覆了榕城观众对舞蹈的认识,正当观众们还沉浸在该剧带来的热辣、激情和性感的震撼中时,又一部舞蹈的巅峰之作《大河之舞》将于12月22日、23日、24日在福建大剧院歌剧厅上演,这部曾获1997年格莱美奖的作品将以无与伦比的踢踏舞,带给福州观众空前的视听享受。

  爱尔兰音乐舞蹈剧《大河之舞》在2009春节联欢晚会上惊艳登场后,曾引发一场“大河热浪”。作为北京2008奥运期间的文化重头节目,《大河之舞》曾创下一天销售150万票房的神话纪录。

此次亮相福州,相也会为榕城的演出市场添写一抹重彩。

  主办方负责人介绍,福州观众届时将一睹《大河之舞》有史以来的最强演出阵容,并且领略《大河之舞》十五年一路走来的华彩乐章。

  《大河之舞》是一部结合爱尔兰舞蹈、音乐与歌剧的艺术盛宴,它成功地发扬了爱尔兰舞蹈的精华,并且与其他文化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内容多元且丰富,看后令人赏心悦目。该剧以传统爱尔兰民族特色的踢踏舞为主轴、融合热情奔放的西班牙佛拉明戈舞,并汲取古典芭蕾与现代舞蹈的精髓,共同营造出一场气势如虹、异彩纷呈的绝世舞作。而爱尔兰管弦乐团的演奏及合唱团的天籁美声更是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1994年《大河之舞》在都柏林的尖峰剧院首演,结果大获成功。1997年此剧更是获得了格莱美“年度最佳音乐剧”的殊荣,并且引燃了全球的踢踏舞热潮,更是被全球艺评人一致推崇为当代最具爱尔兰民族风格的经典音乐剧,全剧惊心动魄的庞大制作令人叹为观止。15年以来,该剧已在全世界190多个城市上演,现场观众人数超过2300万人,电视观众高达30亿。直至今日,国际上的演出邀请仍在不断地增加,喝彩声也从未停歇。

  《大河之舞》曾经在2004年、2008年两次访问中国,掀起了一股踢踏舞热潮,创造了中国演出市场的奇迹,门票在半个月内一售而空,不得不临时加演下午场。(记者 吴海虹)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