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八千湘女》余音绕梁 郭晓峰演绎铁汉柔情

2009年10月14日13: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八千湘女郭晓峰
八千湘女郭晓峰

  国庆长假湖南卫视播出年度大戏《八千湘女上天山》引发观众热议,成为眼下当仁不让的热播剧。郭晓峰凭借多年来饰演军人硬汉所累积的表演经验,成功诠释出一位过目难忘的佟铁山。在众多湘女环绕下,佟铁山的铁汉柔情显得尤为动人心弦,郭晓峰出色的发挥受到观众认可。

  解放初期的新疆戈壁大漠,其生活之艰辛是今人绝难以想象的。没水没电缺医少药,官兵们住的是平地挖下去的“地窝子”。长年艰苦的劳动让军人们衣衫褴褛,灰头土脸,而刚过去的战争留在老兵身上的古铜色伤疤更比比皆是。

郭晓峰饰演的佟铁山就是这样的一个老兵代表,他是共和国第一代屯垦军人的典型缩影。

  要想感动观众,必须得先感动自己。郭晓峰表示,很幸运能加盟《八千湘女上天山》这么高水准的电视剧,早在读剧本阶段,他就已被这个故事深深打动。拍摄过程中,导演再三强调,不想拍成忆苦思甜的老一套,一定要让观众感受火红年代飞扬激荡的青春,以及激动人心的革命浪漫主义情怀。以苦为乐,积极乐观地抵抗一切苦难,用坚强的信念战胜一切困难,这大概就是戍边男女的革命理想主义与浪漫情怀。其实,拍戏过程中,郭晓峰也是秉着同样的信念,以苦为乐,苦中作乐。上了戏就身不由己,在外景地“沙漠暴晒”“餐风露宿”是家常便饭,郭晓峰从不因拍摄条件艰苦就降低对自己的要求。在表演细节上,郭晓峰偶尔也使用一些略带喜感的处理手法,这让人物性格显得更立体更生动。用心投入的真挚表演,令郭晓峰当场便获得导演的高度评价。佟铁山这个角色,郭晓峰表演起来游刃有余、拿捏到位、最终稳稳当当地立住了!有影评人表示,郭晓峰继之前主演的那部好评如潮的《寂静的哨所》(曾荣获长春电影节最佳影片提名)后,倾情演出《八千湘女上天山》一展铁汉柔情风采,而此剧再度凸显出郭晓峰扎实细腻、擅长多层次内心戏的演技特色。可以相信,凭着超凡脱俗的细腻演技和帅气外表,郭晓峰必将取得更大成就。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