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邹文琴音乐会温情弥漫 民族声乐前景璀璨(图)

2009年10月14日1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邹文琴与学生同台
邹文琴与学生同台

  当著名声乐教育家邹文琴与她的学生拥抱在一起,在舞台上唱起《妈妈留给我一首歌》时,台下许多观众已是热泪盈眶。以韩红、梦鸽、吴碧霞、龚丽娜、雷佳等为代表的邹氏弟子们10月12日晚在保利剧院为这位默默无闻地将自己的全部精力用于教学的园丁献上了一台“万花筒”式的音乐会。令现场观众感到惊喜的是,音乐会没有让一个个学生像走马灯一样登台展示,而是根据学生们自身的特点,将戏曲、民歌、美声、流行,甚至现代音乐的各种功夫得以充分展示。

  近几年人们总是担心,中国民族声乐会不会出现“千人一声”的状态,而12日晚的音乐会让观众看到,现在依然有致力于发展中国民族声乐多样性教学的老师在努力。前晚的音乐会是从邹教授的12位年轻学生的表演唱《茉莉花》开始的,随后的一组戏剧说唱板块和一组民歌板块分别展现了邹教授教学中以民族声乐的根基为源头,根据学生特点开拓声音潜能所取得的成就。下半场的音乐会是邹教授得意门生的“精品展示”,雷佳展示了《芦花》、吴静展示了歌剧《太阳雪》选段、邢舟展示了歌剧《江姐》选段,而梦鸽演唱了《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韩红以雄厚的实力演唱了《绒花》和《天路》更是让全场沸腾。

  应该说,以往为教师举办的学生音乐会上,更多强调的是教师教学的同一性,而在邹文琴教授的学生音乐会上,每个人的个性发挥得淋漓尽致。“中国民族声乐需要一个声音还是多种声音”这个问题又一次浮出水面,邹文琴教授学生音乐会做了很好的回答。(记者 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