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秋喜》拍枪戏遭折磨 青年导演现场偷师孙周

2009年10月14日12: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孙周导演的电影《秋喜》于10月14日首映,青年导演倪超有幸参演并感悟颇深。他在剧中一共只有七场戏,按照以往的经验他可能一天就把这七场戏拍完了,但却足足拍了八天。原因很简单,孙周导演要求非常严格。

  孙周要求每个出现在画面中的人物,哪怕是再小的角色也要出戏,也要是一个完整的人物。

在每个镜头拍摄前导演都会对演员不厌其烦的讲戏,跟摄影商量镜头,大家都非常紧张,谁也不敢懈怠。要说最辛苦的还是灯光组,有一场傍晚戏在中午拍,虽然是室内景,还是需要把街道的阳光给遮起来,整个工作半个小时内就完成了,不在现场很难想象工作的难度有多大。

  就在这个场景里拍了整整一天的枪戏,这也是倪超第一次演枪戏,就在这一天里他中了六枪。虽然危险系数不高,但还是让他受了一些惊吓。造成中枪的效果在电影电视里已经是最简单的特技了,可就这最简单的特技要跟镜头的运动节奏,演员表演的节奏,开枪的节奏要完全配合起来可就不是简单的事。孙周导演要求当摇臂镜头划过枪手,穿过我最后停在男主角撩西装的动作上,就在这个时候枪手开枪,我的血要溅在对面演员的身上,这个节奏把握要求非常高。就这样,不是枪卡壳就是演员视线不集中,倪超整整拍了6条,连中了6枪,这场戏是导演临时加的,服装部门连夜赶做了10套服装来应付中枪这场戏,这每中一次枪就意味着废掉了一套衣服, 6条就是6套,服装肯定心里念叨着“导演,赶紧过吧,没几套了”。拍完第6条时,导演终于喊“过!”,大家松了口气,但没人敢停,立刻收拾收拾去干接下来的工作了。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