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焦晃陈佩斯赖声川齐聚首届东方喜剧展(图)

2009年10月14日1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
陈佩斯专心创作舞台喜剧
陈佩斯专心创作舞台喜剧

  由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上海戏剧学院、北京大道文化制作有限公司、上海东上海国际文化影视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首届东方喜剧展将亮相10月18日至11月18日在沪举办的第11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喜剧展汇聚了北京、台湾、江苏、内蒙古、上海两岸五地的11台优秀喜剧作品,其中不乏陈佩斯、赖声川、焦晃等明星名作。

  两岸名家各展风采

  记者了解到,此次前来参加喜剧展的戏剧名家个个如雷贯耳,如在东方喜剧展首演的俄罗斯戏剧大师果戈理著名的讽刺喜剧《钦差大臣》,由话剧界被誉为“北于南焦”和“话剧皇帝”的焦晃领衔主演剧中主人公赫列斯达科夫。

又如自导自演《托儿》《亲戚朋友好算帐》等喜剧三部曲的陈佩斯,此次也将再携《阳台》来沪。还有与陈佩斯一样火爆话剧市场的80后上海话剧新生代导演何念,他将与黄金搭档——中国另类编剧宁财神一起,携喜剧力作《武林外传》登台亮相。还有拥有“中国头号喜剧编剧”头衔的中国武警文工团王宝社,此次将携自编自导的喜剧《独生女——让你任性》首次来沪。此外,来自中国宝岛台湾的著名导演赖声川、屏风表演班艺术总监李国修、著名音乐人李宗盛等也都将献演各自的拿手好戏《他和他的两个老婆》《莎姆雷特》,以及音乐话剧《爱情有什么道理》。

  地方戏曲争奇斗艳

  独具中国特色的地方戏曲也将在东方喜剧展上争奇斗艳。来自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的二人台是第一次来沪。作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由一丑一旦对唱对舞的二人台曲艺表演,动作夸张、形象生动,无论是此次来沪的《打金钱》《摘花椒》还是《卖碗》,均别有风味。苏州滑稽剧团的苏派滑稽新戏《顾家姆妈》也是首次来沪。刚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的《顾家姆妈》讲的是一个悬疑叠加、悲喜相融的保姆和弃婴的感人故事。主演顾芗是二度梅花奖和二度白玉兰奖得主。在戏里,顾芗要从扎着两个小辫子穿红着绿的20多岁姑娘一直演到满头华发子孙满堂的80岁老人。此外,青艺滑稽剧团参展的滑稽戏《喜从天降》,曾获2008年上海市新剧目展演优秀剧目奖,主演龚仁龙与姚祺儿也因该戏同时获得白玉兰主、配角奖。这台呼唤城市文明、社区和谐的大戏将充分展示海派本土喜剧的独特魅力。

  学术交流打造品牌

  除了邀请两岸五地的艺术家在上海戏剧学院上戏剧院、上海戏剧学院端钧剧场、上海城市剧院、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上海大剧院小剧场、逸夫舞台等剧场观摩喜剧展演外,主办方还将邀请参展的主创人员与专家学者一起参与学术交流,召开研讨会,举办高峰论坛,讨论东方喜剧展的可持续性发展模式,以及如何将其打造成既有国际性、连续性,又有学术性、引领性的品牌项目。据悉,两岸五地艺术家的论文、发言将结集出版,在首届东方喜剧展期间,还将在上海戏剧学院筹备成立喜剧文化艺术研究中心,邀请陈佩斯等担任客座教授,并招收喜剧艺术博士生。(记者 朱恬)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