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杰尼斯美男偶像X档案——J家粉丝速成手册

2009年10月14日1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明治樱花/文

  搜狐娱乐讯  偶像向来是娱乐市场里最矜贵的资源,日本的杰尼斯事务所网罗了日本所有知名的男偶像,它在日本娱乐圈的影响力,非寥寥几语可以探讨清楚。杰出斯出品的美男,几乎成了一项永不过时的文化,电视、杂志、报纸……一张张美丽的脸孔侵蚀到数不清的现代社会传媒中。杰尼斯的偶像们不仅拍广告,出唱片,演电影,还拥有全日本30%以上的综艺节目,在每一季日剧中,也有将近三分之一的剧由杰尼斯的艺人担纲主演,更别说还有每年总数超过200场以上的演唱会,歌舞剧。另外,还有充满诱惑力的各种偶像周边商品。

  编外:必备基础知识——杰尼斯事务所的由来

  正式名称为“株式会社Johnny's事务所”,由喜多川Johnny创立于1962年。1962年的某个下雨天,酷爱打棒球的老板喜多川Johnny没有办法练习棒球,于是和几个球员到影院看《西城故事》,看完后,突发奇想的喜多川问球员:“你们想变成和他们一样吗?”,之后由中谷良、葵辉彦、饭野丰实和真家广美组成了杰尼斯的第一个团体:Johnny's,杰尼斯的美男传奇从此拉开帷幕,事务所也于1975年正式成立。

  1、 杰尼斯现在旗下有多少名艺人?

  从偶像元祖近藤真彦算起到鲜嫩的Hey!Say!JUMP等人,单已经出道的就有65人。

  2、 Jr.——杰尼斯偶像预备校现在有多少人?

  Jr.(Johnny's junior)是对各位还未正式出道正在培训研修中的小杰尼斯的昵称,按区域划分为“东京Jr.”和“关西Jr.”,现在至少有100名以上的成员。现在当红的KinKiKids、V6等人都曾是Jr.中的一分子。刚进事务所的人都会被编进Jr.接受一连串的训练,之后就会接到“跑龙套”的工作,包括帮已经出道的前辈伴舞,拍连续剧、短剧、电影演舞台剧,上节目表演或主持节目,接受杂志访问,当模特儿,帮前辈伴奏等等的杂活儿。Jr.虽然也有微薄的薪水可以领,但是不算是正式出道的艺人,可以算是后备军。

  3、 杰尼斯偶像的选拨制度

  基本上是给杰尼斯事务所寄个人简历表的毛遂自荐方式。第一关的简历审查通过后,开始进入第二关:本人到事务所进行试音、看录像后模仿演员表演、舞蹈等的面试。如果第二关也顺利pass的话,那么此人就有资格进入Johnny's Jr.中,陆续在前辈的一些演出中伴舞露脸积攒人气。

  顺便一提的是,想成为万人迷也需要有一定的耐心,因为有从寄出简历到收到杰尼斯的面试通知等了两年之久的个案。

  4、 想成为杰尼斯偶像有无年龄的限制?

  没有特定年龄的限制。不过TOKIO的成员山口达也在16岁的“高龄”面试时,就被面试官笑言为“已经是变成叔叔了哦”。

  不过通常的意见是,在小学到中学的阶段,去面试最佳。

  5、 有没有没经过困难重重的面试就直接进入杰尼斯的偶像?

  有的。V6成员岡田准一就是因为妈妈把他的履历投到日本电视台的一档综艺节目的选拔赛 (天才少年on TV) ,被杰尼斯慧眼识中,邀其加盟。Hey!Say!JUMP的岡本圭人和Jr.的植草裕太则是因为父亲岡本健一、植草克秀就是杰尼斯人,加上本身的潜质不错,顺理成章成为偶像接班人。

  京本政树的儿子Jr.成员京本大我则是和家人一起去夏威夷旅行时拍下的照片偶然被杰尼斯的工作人员看到,直接邀请其加入到事务所旗下。

  6、 如果想进面试的话,在简历上写入“喜欢、擅长棒球等字眼”真的有加分的作用?

  创始人喜多川本人是棒球运动的狂热粉丝,如果在简历上提到与“棒球”相关的字眼,或许能为你在万里挑一的选拨中加不少印象分。

  实际上,的成员二宫和也就是“以棒球要员的身分被采用的。所以事务所每逢举行棒球大赛时,必定少不了他”(杰尼斯事务所某工作人员的告白)。KUN-TUN的龟梨和也甚至在小学的时候有过作为日本代表队成员在世界大赛中出场的辉煌经历,这也许能解释其为什么受到杰尼斯特殊的厚爱。

  7、 从加入杰尼斯到正式出道,一般要经过多长的时间?

  一般是4-5年的时间。

  8、 从加入杰尼斯到正式出道,创造最短时间纪录的是谁?

  中山优马和高地优吾,两人都是在入事务所一个月后就超速晋升为偶像。

  其次是V6的岡田准一,他参加培训半年后就出道。

  9、 从加入杰尼斯到正式出道,创造最长时间纪录的是谁?

  KinKiKids的堂本刚用了5年时间,龙泽秀明则是7年。

  10、 如果有了一定的人气,还是不能出道的Jr.生的出路?

  Jr.生如果自己决定放弃的话,大约在高中左右的年龄离开杰尼斯。但也有苦尽甘来的例子,生田斗真就是凭借着自己的韧劲,熬到今日的出头天的。

  但在杰尼斯内部有一条不成为的戒律:即使出演的电影、电视再成功,如果唱片卖得不理想的话,这名艺人还不能算作“成功的杰尼斯偶像”。

  11、 有没有离开了杰尼斯又再次回到老巢的偶像?

  有的。V6的坂本昌行,就是一度离开了事务所,从事旅行代理店的工作一段时间后,在TOKIO的国分太一的穿针引线下回到杰尼斯,于1995年以V6的团体形式出道。

  12、 Jr.生有过做兼职的奋斗生涯?

  关8在人气低迷,没有任何演艺工作的时候,全部成员都有做兼职的经历。村上信五在游乐场的激流冲浪设施的入口处卖过票,大仓忠义则帮过报纸邮递公司登记顾客的资料,丸山隆平在酒吧里当过侍应,横山裕去过建筑公司就职。另外,TOKIO的成语山口达也在高中毕业前,就一直在加油站做着兼职,毕业后则去过冲洗照片的公司工作。

  13、 Jr.生出道前一直是以电车作为交通工具?

  是的,Jr.生在未出道前的待遇很平民化,以电车座位交通工具,甚至连随身照顾的工作人员也没有。但当中也有特例的,NEWS的山下智久和KUN-TUN出道前就已经有专属的汽车接送和经纪人。原因是他们在未正式出道前就已经有了爆炸性的人气,每次现身都会引起巨大的混乱,为了安全着想,杰尼斯只好特开绿灯。

  Jr.生,能唱能演能跳能翻跟斗能走钢丝,会主持,会料理,会运动,会搞笑……杰尼斯旗下的偶像除了具备一副漂亮的好皮囊之外,内里也有如神入化般的全能功力,幕后所需要付出的艰辛可想而知。需要提出的是,预备校的所有课程和训练都是免费的,只要你有被选进去的资格。杰尼斯有着一套完整的评估体系,和其他一般的艺能经纪公司不同的是,杰尼斯没有“星探”制度,所有梦想成为万人迷的少年,都可以将自己的简历投到杰尼斯,即便是这样,每年“自投罗网”的人都不胜枚举。如果你有信心成为下一个木村拓哉,不妨给杰尼斯砸去你的一份简历表。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