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冯小刚15年首次入围金鸡 对奖项没有特别期许

2009年10月14日0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冯小刚曾发誓“永不参评金鸡奖”,不过本届已确定出席颁奖礼。

  由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1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今日在江西南昌开幕。而本届金鸡奖最大的看点就在因《集结号》获得提名的冯小刚身上,由于在过去的15年里,冯小刚一直因影片过于商业而被金鸡奖拒之门外,本次是他首度角逐金鸡奖项。记者抵达南昌发现,今年虽然星光灿烂,但媒体人数却只有去年的三分之一。据悉,由于主办方的一些不合理安排,许多记者放弃了报名。


  15年来首次入围金鸡奖

  因为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所以选在革命圣地南昌举办金鸡百花电影节。本届金鸡百花前来捧场的明星也格外地多,然而这么多明星中冯小刚可是稀客。1994年,冯小刚拍摄了第一部电影《永失我爱》。15年来,他数次获得代表观众口味的“百花奖”,却始终与代表专家意见的“金鸡奖”无缘,甚至四度“交恶”,还放狠话称“永不参评金鸡奖”。今年冯小刚执导的《集结号》一连获得包括最佳导演在内的9项提名,成为得奖的大热门,他将与陈凯歌的《梅兰芳》相逢,这是继华表奖之后,二人的第二次对决,同时也是冯小刚15年来首次入围金鸡奖。

  对奖项没有特别期许

  昨日,冯小刚通过助理及华谊公司相关工作人员透露,虽然工作繁忙,但早已确定出席金鸡奖颁奖典礼晚会。届时冯小刚将带着张涵予、邓超两名爱将出席颁奖礼。“这次决定出席金鸡奖颁奖典礼,可以说冯导是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完颁奖典礼,他还要立马赶回唐山的片场继续拍摄。”冯小刚助理告诉记者。冯小刚坦言,自己对奖项并没有特别的期许:“提名得奖这种事在我的眼里都没有把片子拍好重要,目前我所有的精力都会放在《唐山大地震》的拍摄上,希望可以带给观众更好的作品。”不过,他也提到,自己特别希望张涵予可以凭借“谷子地”这个角色再摘一个影帝的桂冠,创造凭借一个角色拿下六个影帝的奇迹。“因为这个角色真的很精彩。”冯小刚此番出席金鸡奖,是否意味着已与金鸡奖冰释前嫌?记者再三追问,但对于这一敏感问题,冯小刚方面一直避而不谈。

  冯小刚与金鸡奖4度“交恶”

  2000年,冯小刚执导的《一声叹息》报名参加金鸡奖,颗粒无收,冯小刚公开表示:“我现在认清了他们的立场,就是和观众对立。”一时引起轰动。

  2002年,冯小刚执导的《大腕》再次被金鸡奖拒之门外,冯小刚选择了免开金口。

  2004年,金鸡奖主办方以“格调低俗”为由,拒绝让冯小刚的作品《手机》入围,导致后者特别窝火。

  冯小刚说:“我目前的心情就像年轻时追过一个漂亮女孩,孜孜以求地追,但是她一直都不在乎我。几年后,我长大成人,这个女孩已是到了更年期的半老徐娘,我就只有一个想法:避之不及!”

  2005年,冯小刚执导的《天下无贼》票房过亿,但依旧在金鸡奖上未获一项提名,冯小刚发誓说自己将“永不参评金鸡奖”。

  贺岁电影打响宣传战

  此外,本届电影节特别设立了“贺岁前夜”的主体活动,即专门为今年贺岁档要上映的新片提供推介平台,因此包括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陈可辛监制的《十月围城》、李仁港导演的《锦衣卫》以及郭富城与郑伊健主演的《风云2》等贺岁大片剧组都将亮相,提前打响贺岁片宣传之战。此外,电影节还专门为成龙推出了个人影展,而《无人区》、《倔强萝卜》、《熊猫大侠》等多部新片也将在南昌进行推介活动。

  开闭幕式晚会 走“红色”主题

  因为是革命圣地,加之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式和闭幕颁奖礼都走“红色”路线。记者昨日从负责开幕式彩排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整台开幕式晚会共安排了14个节目,其中就包含了《红旗飘飘》、《红星照我去战斗》等9首经典红歌,充分展示了革命圣地的风采。而记者昨日也从颁奖礼总导演程青松处获悉,今年颁奖典礼邀请了新生代歌手陈楚生将与一位殿堂级歌手登台献唱,用5首不同年代的歌曲向新中国成立60年致敬。

  小介绍

  金鸡奖: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每年一届。从2005年起,金鸡奖与百花奖奖项隔年揭晓,单数年评选金鸡奖,偶数年评选百花奖。金鸡奖将邀请中国国内最具权威的电影人评选。本报南昌专电(记者薛姣) (来源:《重庆时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