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邹静之经典名作《我爱桃花》登上大剧院小剧场

2009年10月14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主创人员合影

   由龙马社出品的话剧《我爱桃花》日前在国家大剧院新闻发布厅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国家大剧院领导、龙马社社长邹静之、艺术总监万方、万科影视领导、导演韩涵以及各主演悉数到场。国家大剧院小剧场于10月初进入试运行,十一黄金周期间更是接待了全国各地的观众观看演出。此次中国著名编剧邹静之名作《我爱桃花》成为首部在小剧场演出的话剧,一流的场地加重量级大师的名作,相信将带给观众更高的艺术享受。《我爱桃花》于2003上演之后得到了观众的好评与喜爱,国内、外共演出300余场,前后六个版本都得到了观众的称赞。

此次由龙马社出品的《我爱桃花》联手青年导演韩涵,将在邹静之先生语言魅力的基础上再添新元素,希望能给观众带来更多的思考!

  国家大剧院打造高品质小剧场

  国家大剧院小剧场位于大剧院南侧西面地下二层,整体风格雅致。同时灯光和音响设备都较为先进。在场内有白色浮雕的天花板,MLS声扩散墙以及有保温效果的隔断墙等等,各种设计都有利于声音的保真自然效果。小剧场采用的尽端式舞台,有两块升降平台组成,可以根据需要自由升降。同时舞台背后还有两块设计巧妙地隔音遮光墙和落地钢化玻璃,这两面墙都可以左右折叠收缩,完全打开后面积是超过500平米的室外下沉广场,室内室外浑然一体,别有洞天。

  邹静之经典名作 新锐导演全新解构

  邹静之先生作品《我爱桃花》自2003年首演,就引起了轰动,经常出现一票难求的境况。全国各地也纷纷排演此剧本,引起了各地观众的观看热潮,惊叹邹先生语言的魅力。此次由龙马社出品的《我爱桃花》联手青年新锐导演韩涵,在原有语言魅力的基础上要给观众带来更多“新”意。“新”一:剧作内容新颖,首提“三维”概念突出“戏中戏中戏”。看过以前版本的观众都知道故事开始于唐朝的一个小故事,在小故事快结束的时候其实才是真正的开始。这里“三维”概念就是要将观众带入舞台上的戏中,从头到尾,最后才真正揭开各演员的真实身份。“三维”的概念也显示了人自身的生存状态,扮演与被扮演,人与人的不可知性以及戏与生活的分界。三维真实的还原生活,颠覆戏剧概念。“新”二:全新舞美风格,突出唐风。在龙马社版《我爱桃花》中将突出唐朝的概念,唯美、大气。在故事的开始完全进入唐朝视野,从服装到一本书等细节之处都完全是唐朝,让观众完全看不到现代的影子,这也是为了配合“三维”的概念,会与后面的现实生活形成巨大的反差。从历史的角度来讲更严谨,更尊重唐朝的历史风。“新”三:大胆突出“情感观念”。当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存在着很大的不同,夫妻、情人之间的关系都很难取舍。由于男女之间的世界观、感情观存在着很大的差异,所以在取舍方面就会引起很大争议。现代都市人群整体所出现的感情危机、信任危机、选择危机等问题,力图通过戏剧的形式将一些较为普遍的人类自身现象展现在观众面前,并使其通过现象发现自我本质,从而引发一些思考性的话题。导演韩涵坦言排练《我爱桃花》有压力,不是来自于邹静之先生,而是来自于这么好的剧本,自己想发挥的太多,但演出的时间是有限的,所以就要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发挥到最好,给观众带来最好的体味!戏剧回归质朴,共同关注核心“人”。

  青年影星集体加盟

  话剧《我爱桃花》不仅吸引广大观众观看,也吸引了青年影视红星纷纷加盟,倾情演出,《狙击手》中的演员李依晓、《亲情树》中的演员林龙麒、《洛神》中的演员陈韬,话剧导演周华等等。之前正在各大卫视热播的电视剧《狙击手》让观众一下子爱上了演员李依晓,而此次李依晓也是首次献身舞台艺术,出演话剧《我爱桃花》。李依晓曾学过多年京剧,有很深的舞台表演功力,此次接演《我爱桃花》也坦言压力很大。对台词的阶段完全进入不了状态,但现在自信满满,一定会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让观众看到一个温柔又多情的女子。李依晓表示以前上大学的时候就看过《我爱桃花》就非常喜欢,现在终于有机会来诠释这个角色一定会让观众满意。演员林龙麒从影多年,拍摄了多部电影、电视剧,让观众记住了他高大、英俊的小生形象。自大学毕业以后没有排过话剧的林龙麒在排练中就显示出其不凡的实力,出身昆曲世家的他也将昆曲的舞台经验借鉴到了此次的演出。

  著名编剧的经典名作,新锐导演的全新解构,当红影视明星的倾情表演,话剧《我爱桃花》就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10月21日至11月1日上演。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