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唐国强:曾拿起菜刀自杀 不适合演小人物(图)

2009年10月14日0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王琼
唐国强自曝曾差点自杀(资料图)

  重庆晚报10月14日报道 多次饰演毛泽东,也多次饰演皇帝……演惯了大人物的著名演员唐国强,日前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光荣绽放》栏目采访时,却自曝自己曾拿起菜刀想自杀。

  被评奶油小生很无奈

  唐国强在很多年前被人称为“奶油小生”。多年后再次听到这个评价时,唐国强笑说,拍《小花》时,自己确实挺喜欢吃奶油的,只是后来“奶油小生”成了漂亮脸蛋加不会演戏的代名词。虽然自己当时很无奈,但对这个称谓,自己生气也没有用,演员就是让人评头论足的,要走自己的路,关键要自信、要耐得住寂寞、要汲取营养,一旦有机会,就爆发出来。
至于为什么总出演大人物,唐国强坦言自己并不适合演小人物,“小人物有别人去演,葛优不是就演得很好吗?我何必去抢别人的饭碗?”

  话剧团不放他去电影厂

  虽然饰演大人物,但有没有脆弱的时候?唐国强坦言:“我也有倒霉的时候,大家也都知道。但我觉得人没有过不去的坎儿,你自己不倒,总会有机遇。其实我也曾想过轻生。”唐国强回忆说,那时候,自己刚刚演完《南海风云》,他的表演被八一电影制片厂看上了,但他原来的单位就是不放人,还批评他“资产阶级名利思想”。

  “我那时候干了这么多活,但还是个临时工,好不容易被人看上,但话剧团就是不放我。我给公家干了活,也没挣钱,还不得一点好,还成了罪人了,这算怎么回事?!”唐国强说,自己那个时候苦得连苦胆都吐出来了,就是想不明白,自己究竟犯了什么罪?最后实在难过,就想到轻身,而且连刀都拿起来了。

  回过头看自己的自杀行为,唐国强说这些都算不了什么,“经历就是财富,尤其对一个演员来说。你用你的这些经历去感受别人,去体会这种大起大落,会更真实。生活太平静,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一切都那么温暖,你怎么可能去演那种特别冷酷的人和特别孤独的人?”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