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军版《亮剑》终登荧屏 《沧海》明日央视开播

2009年10月14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马森/图

《沧海》全家福
《沧海》全家福

电视剧《沧海》主创
电视剧《沧海》主创

  搜狐娱乐讯 由海润影视制作,被誉为“海军版”《亮剑》,云集了李幼斌、尤勇、何政军、杜志国、鲍国安、萨日娜等豪华演出阵容的电视剧《沧海》,将于明晚起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

  “揭秘”海军60年 全程实景拍摄

  早在今年上海电视节时,以海报形式展出的《沧海》就备受瞩目,不仅仅因为其豪华的明星阵容,还因为这是一部全景展示中国海军60年发展史的献礼史诗大片,记录了中国海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机械化到信息化发展的历程,拍摄中更获得了海军前所未有的支持——全程实景,真炮、真弹、真舰、真艇进行真实的海景场面拍摄。

  同时,该剧还具有“揭秘”性质:根据“金门海战”改编“金马海战”;根据“86海战”改编的“黑石礁海战”;首次解密我国核潜艇“长波台”的研制,索马里护航169舰首次高调出境……军魂在该剧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现,正如导演赵浚凯的介绍:“之所以最后易名《沧海》,源于‘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只有这个大气恢弘的名字,才能够体现海军60年的发展,也期待着观众真正能通过这部剧领略到中国海军的风采。”

  “草莽英雄”再现 尤勇飙戏李幼斌

  从该剧曝光的片花来看,尤勇饰演的“王疯子”、“刺刀司令”王山魁,以拼刺刀战术,用小护卫舰击沉国民党大型军舰,创造了“草莽英雄”的奇迹,颇有“海军版”《亮剑》的感觉。有趣的是,正版“李云龙”的扮演者李幼斌,也友情参演了该剧,饰演陆军红六团三营的政委,经历惨烈的“金马海战”,侥幸逃生却被认定牺牲,从而走上了艰辛的上访路。这与他过往的角色反差强烈,两大荧屏硬汉更有飙戏之感。

  不过,尤勇本人却不觉得该剧与《亮剑》有任何的可比性:“气质上有不同,这部戏最大的特点是完整,从来没有一部剧,把一个部队60年的发展史完整地呈现出来,这是第一次。”据了解,他已经为该剧准备了4年,从接到剧本开始,每天4点就起床锻炼身体,只为了克服容易水肿的毛病。

  附录:经典台词率先风行网络

  虽然该剧还没有正式播出,不过早有网友通过各种渠道已先睹为快,其中的不少经典台词已率先风行网络:

  王山魁:徐锦云是我老婆,是老子的领空,老子的领海,你想闯入,门儿都没有。

  这个世界上最神圣最要紧的事就是当兵。

  卢信泉:我不是怕丢权,我也不怕没啥待遇,我是怕这身军装脱下来。这日子怎么过啊?

  王海军:不要把自己一生的记忆,都锁定在一次战役一个小岛上。

  马 玉:我的感情就是我的领海我的领空,我会用生命去保护,不允许任何人侵犯。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