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谊兄弟IPO今日启动 拟发行4200万股A股

2009年10月14日0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华谊兄弟(300027)今日刊登创业板招股意向书,拟发行4200万股A股。公司将成为正式登陆A股的第一家影视文化企业。

  资料显示,华谊兄弟是国内最大的影视制作及艺人经纪服务企业之一,也是国内领先的影视衍生产品运营商。

当前,公司依托国内文化产业高速发展的契机,实现了对金牌制片人、知名导演和知名演员等重要影视文化资源与公司业务模式的高效结合,《天下无贼》、《集结号》等影视作品均获得巨大成功。公司目前拥有包括冯小刚、张纪中、黄晓明、李冰冰、周迅、张涵予等演艺人才在内的富有竞争优势的导演和艺人队伍,公司作品及演艺人才在各大影视评奖中屡获殊荣。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华谊兄弟在2006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品牌价值居国内传媒企业领先地位。招股书显示,华谊兄弟本次A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补充影视剧业务营运资金。市场人士认为,伴随资本市场融资渠道的建立,公司的影视出品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将有效提升。

  国务院常务会议日前通过的《文化产业振兴规划》显示,文化产业已经上升为我国的战略性产业,发展空间十分广阔。公司董事长王忠军表示,华谊兄弟将不断完善影视业及艺人经纪服务业的产业链,吹响高速发展的“集结号”,扩大对影视主业的投入;充分发挥三大业务板块之间的协同效应,构建综合性娱乐媒体集团的全新形象和综合实力,努力实现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影视娱乐传媒集团”的战略目标。(记者陆洲陈光)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