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鸡预测:吴刚有望爆冷 蒋雯丽扮丑增胜率

2009年10月13日17: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Summer
蒋雯丽为角色不计形象
蒋雯丽为角色不计形象

  预测四:最佳女主角

    提名:蒋雯丽《立春》、周迅《李米的猜想》、章子怡《梅兰芳》

          赵薇《画皮》、姚星彤《绽放》

    预测结果:蒋雯丽

  得奖概率:★★★★☆

  理由:

  《立春》可以说是蒋雯丽一个人撑起来的电影,为艺术牺牲形象在专业人士那里总是能获得敬重,不光在奥斯卡很受用,金鸡奖也同样如此(像《美丽的大脚》)。《立春》里的蒋雯丽,完全褪掉了她平时扮演的家庭妇女气质,将一个外表粗陋内心清高不甘平庸的老女人演绎得让人心酸眼热。虽说蒋雯丽近年来拿奖无数,不过多半是在电视界,此次颠覆形象演出《立春》,除了支持老公之外,恐怕也是冲刺电影奖项决心的表现,相信这次金鸡不会令她失望。

  其他几位候选人中,周迅是最有力的竞争者,《李米的猜想》非常适合周迅的戏路,爆发力强,情感充沛,而且周迅已在年初的亚洲电影大奖上凭此片“封后”,这次面对蒋雯丽这样的对手,拿影后的把握是有,但限于所饰角色的边缘性,不一定能得到评委的认可。至于章子怡和赵薇,两个演什么都像自己的当红花旦,在粉丝心中的号召力十足,但是否能够征服学院派的专业评委,真的很难说。

王学圻扮演的“十三燕”
王学圻扮演的“十三燕”

  预测五:最佳男配角

    提名:王学圻《梅兰芳》、孙红雷《梅兰芳》、杨新鸣《阿妹的诺言》

          邓超《集结号》、黄渤《铁人》、焦刚《立春》

    预测结果:王学圻 孙红雷

  得奖概率:★★★★★

  理由:

  这是本届金鸡奖中竞争最激烈、水准最高的一个角奖。在提名的六个人中,几乎人人都有实力得这个奖,要让评委丛中选择,也是件难事。如果本届金鸡有“双黄蛋”的话,很有可能就下在最佳男配角这一奖项中,而这中间,最难分伯仲的,当属王学圻和孙红雷。

  王学圻在《梅兰芳》中扮演的十三燕,虽只出现在影片的前半部分,但却在整部电影中留下了最令人深刻的印象,他将被时代和观众双双抛弃的一代名伶十三燕的高傲和失落演绎得丝丝入扣,令人唏嘘叹息。孙红雷扮演的邱如白,堪称与梅兰芳并列的主角,孙红雷成功地将一个受过西方教育的知识分子对梅兰芳亦师亦友的复杂感情,演绎得真诚感人,充满血肉。

  另外,焦刚、黄渤的表演也令人眼前一亮,邓超算是发挥出应有水平吧,只是今年男配角的竞争对手太过强劲,能入提名名单就算是极大肯定了。

岳红的表演功力有目共睹
岳红的表演功力有目共睹

  预测六:最佳女配角

    提名:岳红《走着瞧》、孙俪《画皮》、姜宏波《寻找成龙》

          曹翠芬《沂蒙六姐妹》、董璇《立春》

    预测结果:岳红

  得奖概率:★★★

  理由:

  在提名的六个女演员中,大家较为熟悉的只有孙俪,而孙俪在《画皮》中的表现只能说是勉强。另外几位中,董璇的小张老师形象单薄,远非同一部片子中的男配角提名者焦刚可比,曹翠芬和姜宏波的角色给观众的印象并不深刻,倒是岳红,早在几十年前就在《野山》中以农村妇女“桂兰”获得金鸡影后,如今再次以农村妇女“大莲”闯入人们的视野,相信一定是驾轻就熟到手拈来,该片已经入手的传媒大奖也为征战金鸡增加了胜算。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