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谊兄弟IPO启动 将成A股第一家影视文化公司

2009年10月13日1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刊登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招股意向书,拟发行4,200万股A股。登陆创业板之后,华谊兄弟将成为国内第一家上市的影视文化企业。招股书同时显示,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补充影视剧业务营运资金。

市场人士认为,伴随资本市场融资渠道的建立,公司的影视出品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将有效提升,业绩提升空间比较显著。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影视制作及艺人经纪服务企业之一,是国内领先的影视衍生产品运营商。近三年来,华谊兄弟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均表现优良,成长性不断彰显。华谊兄弟在2006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品牌价值居国内传媒企业领先地位。华谊兄弟富于创新精神,并汲取国内外娱乐、传媒产业成熟先进的管理理念,形成了专业的工业化运作体系,实现了电影、电视剧和艺人经纪三大业务板块有效联动,具备了对影视、文化资源的强大整合能力,行业地位较为显著。

  分析师认为,华谊兄弟通过对电影、电视剧和艺人经纪三大业务板块的整合,伴随资本市场融资渠道的建立,将有助于缓解影视行业前期投入大、回收资金周期长等问题,这对其未来业绩大有助益。迄今为止,华谊兄弟的品牌价值认可度颇高,《天下无贼》、《集结号》、《功夫之王》、《非诚勿扰》,《士兵突击》、《鹿鼎记》、《我的团长我的团》等影视作品均获得巨大成功。公司目前拥有包括冯小刚、张纪中、黄晓明、李冰冰、周迅、张涵予等演艺人才在内的富有竞争优势的导演和艺人队伍,公司作品及演艺人才在华表奖、飞天奖、百花奖、香港金像奖等各大影视评奖中屡获殊荣。

  董事长王忠军先生表示,华谊兄弟将不断完善影视业及艺人经纪服务业的产业链,吹响高速发展的“集结号”,扩大对影视主业的投入;充分发挥三大业务板块之间的协同效应,构建综合性娱乐媒体集团的全新形象和综合实力,努力实现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影视娱乐传媒集团”的战略目标。

  与此同时,本次华谊兄弟登陆创业板,适逢9月26日国务院通过《文化产业振兴规划》。文化产业现已经上升为我国的战略性产业,发展空间十分广阔,华谊兄弟的上市将进一步扩大和优化资本市场文化企业板块,并对我国文化娱乐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具有显著的示范效应。(楚怡俊) (来源:新闻晚报)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