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如何判断创业板公司价值?

2009年10月13日1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海江女士:作为普通投资者,如何判断创业板上市公司的价值?

  兴业证券上海天钥桥路营业部:判断上市公司价值很难有一个单一的、确定的标准。对创业板上市公司来说,投资者首先要关注公司是否具有持续成长能力。

  一般来说,可以考察企业所拥有的技术、经营模式和经营理念是否先进或者独特,管理层的整体素质如何,企业所在行业的整体发展趋势以及企业在行业中所占的地位等。其次,投资者应认识到,创业板上市公司规模相对较小,多处于创业及成长期,发展相对不成熟。虽然定位于高成长性的创业企业,但这并不代表所有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都会获得高成长。企业的发展受到内外部诸多因素的影响,一些企业上市后获得资金支持,迅速发展壮大,投资者获得了高收益,但也有一些企业可能被市场淘汰,从而造成投资者的投资损失,而且这类企业数量不会少。投资者在判断创业板上市公司价值时要多考虑风险因素。

  湖南陈先生:开盘价对个股当天的走势会有什么影响?

  江海证券北京东三环南路证券营业部:一般来说,股票的开盘价是上一交易日股票价格的延续,但是受政策面、消息面或其他因素刺激会出现明显的高开或低开。通常情况下,如果大盘指数低开,而某一股票跳空高开,则这只股票当日走势会强于大盘;相反,则该股走势将弱于大盘。开盘价高低反映多空两方的气势力量,但是如果个股有资金的炒作,或是主力的控盘,也可能会为影响投资者的心理制造出与实际相反的假象。

  西安投资者:“头寸”是什么意思?

  江海证券北京东三环南路证券营业部:“头寸”,是一种市场约定,承诺买卖外汇合约的最初部位。买进外汇合约者是多头,处于盼涨部位;卖出外汇合约为空头,处于盼跌部位。“头寸”可指投资者拥有或借用的资金数量。“头寸”一词起源于近代中国,银行里用于日常支付的“袁大头”,十个“袁大头”摞起来刚好是一寸,因此叫“头寸”。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