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秋喜》明天上映 江一燕是怎么转型的?

2009年10月13日1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清纯江一燕
清纯江一燕

  谍战大片《风声》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内取得了1.5亿人民币的票房,如此佳绩给了同类题材影片《秋喜》冲击市场的信心。明天起,这部由孙周导演,孙淳、郭晓冬、江一燕、秦海璐共同主演的谍战片将全面公映。

  昨天,看片后记者发现,《秋喜》虽然在人物身份设置上与热播电视剧《潜伏》极其相似——讲述的都是我地下党员的潜伏故事,但在故事讲述上更贴近《无间道》且玩出了谍战片新意。

  但是,对比“余则成”的隐忍,《秋喜》里郭晓冬扮演的地下党员“晏海清”却被多加了一层说不清的人性煎熬。

  因此,在记者看来,军统特务夏惠民和我地下党卧底晏海清之间的角力,更像是刘建民和陈永仁之间人性的对抗,这和《潜伏》里余则成与李崖之间的PK并不相同。

  说到演员的表现,当属在《南京!南京!》中脱颖而出的江一燕。江一燕在《秋喜》中扮演的是一个单纯的广州疍家女。她说,这个特殊又陌生的身份,正是吸引自己接拍电影的原因。“疍家人是广东以前的水上住户,现在已经基本上岸生活了。‘秋喜’以前在疍家女当中是个非常常见的名字。”江一燕说,她从来没有接触过疍家女,“但看到剧本的时候,我感觉这个角色会是我演完舞女小江(《南京!南京!》中的角色)以后,一个清纯的回归。”

  不过,江一燕也坦言其实“秋喜”这个角色也体现了尖锐的戏剧冲突。一场讲述秋喜不愿被赶出家门,拼命咬男主角郭晓冬饰演的晏海清胳膊的戏,江一燕重来了20多遍。“因为郭晓冬的胳膊上有了牙印就不能拍了,结果那一天,现场几乎每一位男性工作人员的胳膊都被我咬了一遍。”(来源:浙江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