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隋朝来客》导演透过王子文暗讽选秀丑态

2009年10月13日1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王子文
王子文

  《隋朝来客》是一部穿越题材的奇幻片,讲述隋炀帝举行大隋小姐大赛,美女姚莹莹被闻风而来的强盗掠走而产生的一系列故事。在啼笑皆非、令人捧腹的故事中,本片导演庄新宇导演通过该片讽刺了当今社会炒股、网络作家、选秀节目里的世相百态。

  虽然是部讽刺喜剧,导演还是体现出了他对生活的热爱。在这部片子里展示出了无论世界怎样,无论黑暗与否,纯真的心都折射着希望的光芒,姚莹莹就是那繁星中的一抹明月。而姚莹莹的扮演者,当之无愧的女一号——王子文,就是那轮明月展示在大家面前的载体。

  王子文演绎绝美姚莹莹 一笑倾国倾城

  众里寻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王子文作为该片里当之无愧的女一号,在如此恶搞喜剧中还能呈现出那种寂静的美,着实抓人眼球。当众人屏住呼吸看着神秘、婀娜多姿的她出场,低沉又悦耳的声音令人对她充满无限遐想,当她摘掉面纱示人时,王子文清纯美丽的容貌如酷夏的一丝凉风。当姚莹莹选秀失败回眸一笑,正像剧中雄赳赳的那句台词虽恶搞了徐志摩,但写王子文的笑也正如是“正是那一低头的温柔,不胜凉风的娇羞”。

  王子文的出现是那么灵逸动人,在这部恶搞的喜剧里面竟然会出现这么纯真的爱情。正是导演希望的那样。庄宇新表示:“一部喜剧不仅要搞笑,还要和今天的生活百态联系,让观众笑完之后,还会有反思。”这场奇怪的爱情、浪漫的爱情、恶搞喜剧电影中真挚的爱情就是导演在该片中的思考,一种对丑陋的反驳。王子文的美是那种扣人心的美,在现代戏的几个场景中,导演突出了很多描写王子文眼睛的镜头,那眼睛流露的纯真,是姚莹莹式的纯真,亦是王子文演绎的姚莹莹式的纯真。

  选秀是丑陋的,选秀中那些真正有实力微笑的人是美丽的,某些社会现象是丑陋的,但是并不是处处阴暗,也有真挚的爱情与快乐存在。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