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剧星杂志》亚群blog:爸妈 • 家 • 爱

2009年10月13日1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我从小就生活在一个特别民主轻松的环境里,爸妈要我健康快乐,于是给我自由,培养我自信,大事小事都让我知道。我的童年就象一只快乐的小鸟,在我的空间独立学习着飞舞。而爸妈一直陪在我身边,除非方向发生错误,否则不会有任何干涉。后来我一直在想,这对我性格的养成起了很好的作用,待人接物多些真诚,遇到困难多些乐观,面对选择多些坚定。

  前几天,是我农历生日,我自己都忘了。一大早手机一打开,给他们打电话,迎接我的第一句话就是“生日快乐啊!宝宝!”嗨!多大人了,还“宝宝”!这是我一出生,外公就这么叫的,于是一家老小,我每每回家,还是“宝宝、宝宝”的不绝于耳。老妈责怪的说,哎呀,正给你发短信呢,都写了好长一段了,被你电话打断了!一定是想好了什么词,怕忘了,知母莫若女!哈哈!果然,十分钟后,洋洋洒洒的一大段话发了过来,别说,那措辞真是让我很感动,一看就是老爸的手笔,妈妈大笑着承认:编撰:爸爸/发送:妈妈。——老爸老妈就是这么的可爱,可爱的让我时常从心底觉得生活是那么的幸福!

  每每跟他们沾边儿的节日,我都会送上礼物,父亲节母亲节三八节国庆节(结婚纪念日)他们的生日,党的生日……惹的他们常常骄傲:女儿就是好,贴心小棉袄。就差植树节没过了~

  老爸热衷于炒股,偶尔兴起,会打开电脑,非常专业跟我讲解着大盘分析着红线蓝线的,看我漫不经心的提不起任何兴趣,只得作罢。对我这样一个从小就偏文科的人来说,要理解实在太难,但对老爸,心里早已佩服的五体投地,跟数字打了一辈子交道,一把年纪,电脑玩的好,还常常“将军!将军!”的在网上叱姹棋坛,真是太有才了!

  妈妈是一个特别开朗热情的人,对人特别好,而且幽默。我俩海阔天空,无话不谈。我经常被她的善良感动,常常说她菩萨心肠,她就说,比起你外公差远拉,接着细述一段外公当年带兵打仗侠义救人接济百姓的英勇史。

  他们就是这样,从不给我灌输大道理,就这么以身作则的影响着我。

  工作上,爸妈时不时旁敲侧击,小心翼翼的给我提意见,诸如:“上期节目的发型不好看啊、眼睛不要涂那么蓝啊、笑容是不是有点过了啊、分寸感把握还要加强啊”,而我呢,心情好会虚心接受,心情不好时,明明知道,却也不理会。当然,事后我会解释,还会撒娇的道歉,而爸妈早已忘了我的倔脾气,爽朗的笑声依旧如阳光滋润着我。

  我知道我的家人都是那么爱我,在我需要的时候,他们一定会出现在我的身边。我当然也很爱他们,正因为这份爱是如此的想当然,以至于它被无数并不那么重要的事情以“工作忙”的表象挤出了我的生活.妈妈不舒服,姨妈陪她去医院,完全不告诉我,怕我瞎担心。大舅过寿,家里人居然都没通知我,担心我知道了又没时间去,心里会有压力,干脆免了我的礼。舅公住院,同在合肥,只匆匆去看了他一眼。我被给予得太多,被要求得太少了,以至于我曾以为亲情的爱是不需要浇灌和呵护的。

  直到有一天突然被触动了,一个朋友说:多在一起一天就多一天的幸福,错过的每一天,都是无法弥补的。

  爸妈的通情达理有时会让我觉得内疚,我才明白:父母对子女的爱永远的无私的、宽容的。

  常有人问我:你认为生活有意思吗?我的回答非常肯定,肯定的甚至让人觉得不食人间烟火。

  这一点,要感谢我的父母,我的家庭。他们从我小的时候,就一直在为我的人生储蓄一样非常重要的财富,就是“爱”,爱己爱人。我相信生活中所有的美好和善良——这让我容易被感动、让我的内心总是充满了阳光。我很骄傲在心灵和精神的层面上,我是富有的。这份财富,给了我积极的人生态度,让我勇敢、坚定。如果有一天,我有能力我愿投身慈善,帮助那些特别需要的人渡过人生的艰险。当然,作为主持人,不论主持的是娱乐还是新闻,都能以自身的态度影响和帮助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