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亚群blog:奋斗 是生命的赠予

2009年10月13日1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德国剧作家歌德说过这样一句话,Man errs so long as he strives. (人只要奋斗就会遭遇坎坷。)很多人将之奉为信条不断鼓励自己。

  是的,奋斗是艰辛的。对于这一点,但凡热血青年,都会感同身受。人生就是如此,只要你有追求,就不会一帆风顺,就像大海里的船舶,只要在航行,就会遭遇风险,没有风平浪静的海洋,更没有不触礁的船。

  但,你试过换个角度看奋斗吗?

  那则是另外一番风景。

  ——奋斗中遭遇冷眼和嘲笑而不为之牵绊,获得的是忍耐和自信;奋斗中屡败屡战,方知何为“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获得的是坚定的信念和随心的豁达;奋斗中面对各种诱惑而视若浮云,获得的是完善的人格。

  给我这样一种视角的是我的大学哲学老师。

  他说过这样一个故事:英国著名科学家法拉第在进入皇家学院工作时,戴维爵士曾提醒他,科学需要付出艰苦的劳动,并且报酬微薄。法拉第默默接受,他觉得在艰苦的研究工作中他已经获得了无穷的乐趣并逐步实现着自己的理想,他说这就是他索取的最高报酬。

  分享这样一个故事是想和大家分享这样一种态度:我们能否意识到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回报呢?

  也许此刻你会惊醒,重拾记忆中的片段,体味奋斗曾给你带来的由衷的快乐和莫大的欣慰……

  那么,是的!有了这样的态度我们还害怕什么?恐惧什么?哪怕理想如星辰般无法触及,但我们依旧可以象航海者一样,借星斗的位置倔强前行。

  都听说过这样一句话: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杜甫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李白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曹操有“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古人尚且如此,现代社会中,物质文明如此发达,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奋斗?

  奋斗不仅是改造个人主观世界更是推动整个客观世界的活动。法拉第凭借奋斗把人类从蒸汽时代推进到电气时代,而如今和谐社会中我们每一个人每一种工作每一种声音都是一个跳动的音符,众多音符的和谐才能谱出动听的乐章,才能推动整个社会的文明化进程。

  如果说理想是天空中翱翔的雄鹰,奋斗则是雄鹰的翅膀。

  我一直认为有理想的、充满社会利益的生活是世界上最美好、最有意义的生活。

  一如我对事业的抱负和理想,奋斗的过程是以“真”为开始,“善”为历程,“美”为最终目标。

  奋斗吧,成就自己、施与他人、造福社会。

  用健康快乐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你就会相信:这原本就是生命的赠予!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