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亚群:用爱告诉宝贝 不要害怕!

2009年10月13日1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全国哀悼日,下午14:28分举国默哀,防空警报响彻上空。泪水再一次冲刷中国!

  在这一刻,我和许许多多国人一样无比伤心,我任由泪水肆无忌惮的流淌,并默默告诉自己,3分钟后,我要擦干眼泪,停止悲伤!!

  3分钟,脑海中划过太多画面,有关孩子---

  倒塌的学校、他那从瓦砾中伸出的小手、废墟中挖出的上百个书包,谁还能止住忧伤的泪水?

  亲人间撕心裂肺的呼喊!走了的小天使们是去了无忧的天堂。

  那活着的孩子,失去亲人的孩子们该怎么办?谁教他们做人?谁为他们撑伞?未来的路上,谁陪他们前行?老天啊,他们的哭喊会撕破天空吗?他们的求救会有人回应吗?

  汶川大地震,你真的把无数人的心震疼了!

  不是说,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吗?花朵应该被精心浇灌啊!

  可,他们……也许在地震初期无知、无畏,然而之后,必然有这样一个过程,去默默承受孩子的世界原本不该有的、难以名状的、长期的孤独和恐惧的折磨……

  周围的抽泣声越来越大,我的心愈发感到一阵阵揪结。能做些什么?

  3分钟的默哀不是为了哭泣,是为了更勇敢的站立!

  悲痛中,一周过去了。

  理性的面对灾难,便是我们目前的当务之急。

  如果说在救灾前期,震灾抢险考验的是政府争分夺秒的决战能力,那么后期考验国民的时候才刚刚开始!灾后重建无疑是社会整体的持久战。

  此刻,灾难正试炼着中国的老百姓。不论受助方或捐助方,坚强和坚持都显得尤为可贵!

  政府救灾力量固然是救灾的先行、主导。灾难发生时国家奋力拯救生命,灾后则向灾民提供物质援助。

  可政府既非万能,更不可能长期集中力量于一区一事。那么,即使物质上能得到基本满足,度过了这特殊的集体时期,分开后,孩子们很可能会愈发强烈的精神上的痛苦又该如何得到抚慰?

  这更是值得我们思考的。

  看一组数据吧:单北川中学初中部,一千多名学生中,只有六十多位有人认领,其余父母音信不明。

  我想,没急着去灾区的朋友,或许可以做个长远计划,在一年或几年内去灾区从事志愿服务或是为灾区的重建去细水长流的付出心力。

  我们必须知道:公众热情过后的遗忘是灾区重建的大敌。

  据此,如果你也是个有爱心的人,也感受过孩子天真的心灵,听过他和你诉说对长大后美好的憧憬---就请不要忘了他们、不要放弃他们!

  他们在汶川、北川、绵竹……他们无助的双眼、他们幼小的心灵,他们正渴求着来自于你哪怕一丁点的温暖!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