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亚群:在凤凰卫视 我上了生动一课

2009年10月13日1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相信很多朋友跟我一样,刚刚看完“世界因你而美丽——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和那股子劲儿,立刻来和大家分享。

  原本是抱着一种学习的态度观摩凤凰名嘴的发挥。

  没想到的是,盛典竟真的走进了我的内心。我想也走进了每位受众的内心。

  从没有任何一次盛典让我有如此多的感动。

  每一位获奖人的事迹组合起来,就是记录中国的2008。灵动、深刻。

  北川中学的羌族女生,朴实无华却坚强无比。带着浓重口音的普通话竟完全,是“完全”,让人听出了重音的强调,不经意中闪现的泪光,她忍住了,却让,我相信是每一位观众的泪水在心中滑落。

  作家、大侠,人们在习惯并认可了对他的这些称谓后,真实的从他的,不是很连贯却一定很真诚的发言中,明白了“谦逊”的做人和“学习”的魅力。祝福金庸先生、查大侠顺利拿到历史学博士学位!我们都知道,这,早已超越了“学习”。

  何谓广袤无垠,他们在宇宙中见识了。何谓蔚蓝色的美好,他们在宇宙中感受了。神七航天队伍,是民族的骄傲、人类的骄傲,他们却让我们最浅显的懂得:地球和人类文明的伟大。该骄傲的:是不断崛起的伟大祖国胸怀中的每一位成员。中华儿女、炎黄子孙,是的,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

  导演,一个职业的名称。而他俩,赋予了此更多的内涵与延伸。张艺谋,创意、思维、兢兢业业让众口不再那么难调,因为,世界看到了一场惊艳的刻有“华夏”烙印的奥运开幕式。 冯小刚,贺岁、平民、“只为国人献血”,这一“献”就是十来年,推动了中国电影的票房,让老百姓重新找回了电影院里那份久违了的感动与快乐。记录当下,镜头是一种方式。他们不正是用这样一种方式传承并放大了我们正在经历着的现代文明吗?

  感谢导播的及时切换,每一位获奖人的情绪,我们感同身受!

  一切归于平静同样又是到达沸点,是最后一个奖项的颁发。这是这届首次设立的荣誉。

  吴小莉宣布了获奖人,胡一虎、许戈辉、窦文涛、陈鲁豫从四个不同角度阐述了他的点滴。对他故事的描述是生动的,组成了他的人生是精彩的,甚至可以说是辉煌的。

  我们从中读懂了他的事业、爱情。动容与尊敬写在每个人的脸上: “影响世界华人最高荣誉奖”,钱学森,钱老,当之无愧!

  这是这样一届盛典,没有花哨,却让人驻足。没有噱头,却让人惊叹。

  因为内容,走进了受众心里。

  我想这对我来说,是心灵的一次洗礼与升华。

  作为电视人,在一台最平实的、95%由讲述组成的、基本公式化的“颁奖晚会”中体会到了太多的感动

  ——这深深的触动了我,我想也该触动更多的媒体人。

  这份触动,是最根本的、媒体对受众的职责所在。

  是最原始的、媒体应给予受众的心灵鸡汤。

  谢谢凤凰卫视,给了太多人生动的一刻,而给了我生动的一课。

  ——于凌晨两点二十分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