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苗圃女人戏照样豪气冲天 假小子其实很温柔

2009年10月13日1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记者:有观众觉得开篇你扎着两条辫子的造型有些装嫩,你怎么看待这种评论?

  苗圃:天星刚出场的时候是十几岁的小姑娘,这个造型很符合她的年龄。我觉得演员的演绎跨越年龄是必须的事情,如果十几岁的就必须要十几岁的人去演,80岁的就必须要80岁的人去演,那演员存在的意义是什么?所以完成好角色的每一个年龄阶段是演员的本职工作,而接受一个符合年龄的造型也是必需的。

  记者:有一段时期天星的男孩子气很重,她女人味的一面什么时候能展露?

  苗圃:剧本里所描写的天星其实就是一个“男孩儿”,连她父亲都认为她家是两个姑娘两个小子。当天星成熟到不是“野小子”的时候,她已经成长为一个成熟稳重的革命者,这个时候她身上的女人味是另一种感觉的,有一种为国为民的大温柔。

  天星是理想中的样子

  记者:很多人把天星比作“女闯王”,和李幼斌扮演的“男闯王”比,你的压力肯定不小。

  苗圃:观众会对比是必然的,这个并不会因为我有担心就会改变。

  记者:你认为天星哪点特质特别打动你?是不是感觉和自己特别像?

  苗圃:看剧本的时候第一反应是“她是我的理想”,就是我理想中想要成为的样子。宋天星有很多强大的特质,在某些方面来说,她可能是我遇到的最坚强的角色。她的坚韧、顽强,敢于面对一切艰险的气质,这些都让我非常喜欢。

  女人戏照样豪气冲天

  记者:你曾用“排毒”形容拍这部戏的感受?

  苗圃:记忆比较深刻的痛苦就是冷。半夜的时候在冻结的冰面上迎着鼓风机吹起的冰碴“江上飞”,真的很考验人!还有杀青前最后一场,差点背过气去。当时我们对雪地估计不足,本以为雪掩在身上轻轻一抖就可以钻出来,后来没想到雪一压上身就非常的实,别说动了就连喘气都很费劲,差点窒息了。

  记者:很多人认为《闯关东(中篇)》以女人为主角相对柔些,没有第一部那种张扬?

  苗圃:我倒没听过观众有这种关于男人戏和女人戏的偏见。一部电视剧的力道和气场并不是由主角性别来决定的,像《闯关东(中篇)》这种由女性角色主导的闯荡剧也同样会豪气冲天。

  濮存昕是完美“对手”

  记者:这部戏是你与濮存昕老师首度合作,同这位“搭档”学到了什么?

  苗圃:濮存昕实在是太完美的对手,跟他演对手戏,你完全没有压力,很酣畅的感觉。无论你给出去什么,他都可以完美地给你对回来,这对于演员来说太棒了!

  记者:天星追濮存昕扮演的魏德民,这段感情是不是挺曲折的?

  苗圃:天星是主动型的,属于比较含蓄的直接。对于魏德民算是明恋,但这份感情中有很多崇拜、向往的情感,后来更多的就是同志之间的革命情谊。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