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音戏《云翠仙》 将亮相文化艺术节(图)

2009年10月13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参加第九届山东文化艺术节展演的五音戏《云翠仙》,将于10月13日、14日在济南梨园大剧院上演。

   五音戏《云翠仙》是淄博市五音戏剧院根据蒲松龄聊斋故事创作改编而成的一部大型通俗轻喜剧。该剧在音乐上加入了民族交响乐,还将自动化舞台场景、绢画式舞台背景等引入到演出中,使传统意义上的庄户戏转变成了都市五音戏,因此备受观众喜爱。

   五音戏是发源于淄博及周边地区的地方剧种,距今已有300年历史,2006年5月20日,五音戏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淄博市五音戏剧院是全国唯一一家五音戏专业演出团体。

   《云翠仙》讲的是狐狸仙子云翠仙,路遇贫困书生梁有才,爱他容貌俊秀善良诚实,于是舍弃修炼多年的道业,将穷途末路自寻短见的梁有才救活,自媒自嫁与其成婚。恶少赵世虎见云翠仙貌美,设下圈套诱梁有才写下典妻契约,欲将云翠仙霸占。众狐仙闻讯后赶来相助,狐仙小霞变作云翠仙的模样,进入赵府大闹花堂,惩罚了恶霸赵世虎。云翠仙与梁有才劫后重逢,在众狐仙的帮助下,重新开始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记者 霍晓蕙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