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打造津味话剧 访天津人艺副院长张金元(图)

2009年10月13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为话剧界为数不多的“梅花奖”获得者,张金元可谓是天津话剧界的中坚力量。日前,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能够和天津话剧一起成长,我感到很幸运,“话剧当随时代舞”,我和我们的剧院时刻牢记打造“津味话剧”的宗旨,将充满浓郁天津地方特色的话剧推向海内外是我们不懈的追求。

  由于扎实的艺术功底和英俊的扮相,张金元一直是天津人艺的台柱子,曾在话剧《枫叶红了的时候》中饰罗小光、《于无声处》中演欧阳平、《觉悟》中饰马骏、《雷雨》中先后饰演周萍和周朴园、《贵妇还乡》中饰伊尔、《为你喝彩》中演林英杰、《望天吼》中演赵如圭,他塑造的舞台艺术形象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由于在话剧《蛐蛐四爷》中成功饰演“四爷”一角,他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上海戏剧“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奖。并获得文化部中国话剧90周年优秀表演奖、文化部全国话剧新剧目交流演出优秀表演奖。

  提到曾经取得的成绩,张金元说,我与话剧结缘纯属误打误撞,中学老师推荐招考,我就听话地参加了,没想到这竟然成就了我。回想以前我从一个不知道话剧是什么的少年,成长为一名话剧演员,离不开天津人艺老艺术家的培养,是他们手把手、细致、耐心的教导让我逐渐体会到了话剧这门艺术的无穷魅力。而我的老师路希更是为我树立了一个做人、演戏的榜样。张金元说,他一直珍藏着一个笔记本,是路老送给他的毕业礼物。 本报记者 刘平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