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茅威涛搭档80后女孩 同演新版《梁祝》(图)

2009年10月13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有“越剧小生第一人”之称的茅威涛前天凌晨越剧电影刚刚杀青,就匆匆从片场赶到北京的舞台,昨晚再度携华美的新版《梁祝》亮相长安大戏院,这已是该剧从2006年以来第四次晋京演出,全场观众依旧热情不减。

  此次《梁祝》演出,恰逢茅威涛从艺30年,丰富的舞台经验使得她的表演炉火纯青,而令人诧异的是,此次和她搭档扮演祝英台的章益清是80后女孩,她和茅威涛演绎的这段“忘年恋”也让观众有耳目一新的感觉。茅威涛笑言:“导演总在提醒让章益清大气一点、成熟一点,但这段忘年恋其实也让我更加年轻了,找到了梁山伯作为大哥哥呵护祝英台的感觉。

”除了此次晋京的三场演出,新版《梁祝》作为首个大陆赴台湾慰问演出的表演团体,为台湾“8·8”水灾募集3000余万元新台币善款。

  茅威涛此次也刚刚完成了越剧电影《梁祝》、《西厢记》、《陆游与唐婉》三部影片的拍摄,这也是茅威涛近年来一直酝酿的,她介绍说:“以前的戏曲电影投资少,拍得都比较简陋,这次三部电影投资总共1600万元,专门搭了电影棚来拍摄,目标就是拍出像印度宝莱坞那样的歌舞类型片,成为一种专门类别的电影,除了越剧舞台的受众,能让更多的人来欣赏了解越剧之美,通过我们精美的文化产品来培养更多的终端消费者。”预计影片将于今年底和观众见面。此外,今年茅威涛还带领越剧小百花剧团在西湖边修建了专门演越剧的剧场,今后将让更多的游客欣赏到浙江越剧。(记者 和璐璐)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