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釜山发布会变答疑会

2009年10月13日0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10月11日,釜山电影节参展影片《成都,我爱你》举行发布会,导演陈果、崔健携片中两位女星谭维维、安雅亮相。中韩两国媒体对影片中的各种元素都是疑问多多,现场几乎成为几位演员对影片的深入阐述研讨。而关于奉俊昊作品《好雨时节》从原来的三部短片之一到单独成片,制片方也不避讳对影片的商业考虑及亚洲市场的野心。


  崔健谈电影处女作:算60分,及格了

  参与过多部影片演出的崔健虽然不是影坛新人,却也笑称自己是沾了导演陈果的光才能有机会站在釜山的舞台上,而初执导筒的崔健却对影片、对音乐都有着一种相当超前的表达方式,“我没有什么压力,我只要把我自己真实的想法表现出来就行,电影上的语言我不用太在意。我也不想做一个太常规的东西,因为我也不是专业学这个的,我就想拍部电影,让大家能够看进去就可以了。因为我们的审查制度,不是所有的东西都能表达出来,要让观众自己去找。比如熟悉音乐的朋友就能知道我用的是哪首歌,就像那首《痛仰》,如果是摇滚歌迷就知道我在说什么,知道我为什么用这首歌。”至于对自己的电影处女作是否满意,“我自己对它基本认可吧,否则我也不会来宣传了,算60分,及格了。如果再有遗憾,也只能在下次作品中再弥补了”,那意味着还会在导演的路上走下去?“不一定,我觉得是感觉带着我,我自己不会去强求。如果有感觉了,就会继续做下去”。

  这次是三位导演合作拍同一部片子,陈果导演曾说风格不需要统一,而崔健甚至表示导演之间见面都可以省了,“我觉得导演之间其实也没有太多的合作的必要,因为这种电影形式之前也很多,比如《巴黎我爱你》、《纽约我爱你》等。我觉得几个导演之间并没有必要合作,甚至连面都不用见。我们还算比较熟悉的了”。

  陈果谈成都题材:茶馆表达城市态度

  《成都,我爱你》中陈果执导的部分讲述的是文化大革命末期,四川某小县城中一家茶馆内发生的爱情故事。关于拍摄四川成都题材,陈果表示命题作文的难度不小,“观众一定会觉得必须像成都人民”。“人们一说到四川就想到熊猫”,但这些观众熟悉的四川元素又流于表面,最后选中茶馆作为影片最主要的场景,是因为蜀地茶艺术及茶馆文化表现了四川成都的城市态度。多次参加国际影展的陈果也是釜山电影节的常客,对于再次来到釜山,陈导则是对当地的影迷褒奖多多,“釜山的观众素质很高,提问都是相当有水平的”。

  片方谈票房:其实一直有野心

  电影《成都,我爱你》从初期筹划的三部短片,到成片之后的两部曲以及韩国导演奉俊昊独立成片的《好雨时节》,制片方并没有避讳影片的商业企图。制片人陈伟明表示,在初期筹划中计划邀请中国大陆、大中华区、日本及韩国四位导演每人执导一部短片,每部短片邀请两位明星,以便在亚洲范围内拥有足够的市场关注度。最后由于筹备期过短,以及凭借与三位导演的良好私交及曾经的合作关系,变成三部格局。而最后的成片《成都,我爱你》由崔健与陈果执导两部短片组成,奉俊昊执导的部分则重新命名为《好雨时节》,独立成章。在釜山的不少影院都可以看到,电影《好雨时节》的预告片循环播放,各种宣传素材随处可见,可见片方对于《好雨时节》在韩国的票房野心不小。制片方也表示,初期选定奉俊昊也是看中其影片风格及其在韩国乃至亚洲的市场号召力,并且对《好雨时节》的商业前景相当看重。赞太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