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秋喜》将上映 江一燕:裸身出镜毫无顾虑

2009年10月13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连晚报
  南派谍战大片《秋喜》将于10月14日全国公映,掀起新一轮的谍战戏热潮。在片中,除了晏海清(郭晓冬饰)与夏惠民(孙淳饰)的明争暗斗外,还有秋喜与惠红莲(秦海璐饰)两个美丽女子提供的情感线。其中江一燕将秋喜从一个特别清纯的家女到一个对晏海清爱得死去活来的女子的演绎,令影片增色不少,用郭晓冬的话说她是重压下的一缕清风。
近日江一燕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为了演好这个家女,她做了不少功课,后来更是裸身出境。

  造型变化大,心理变化更大

  记者:网上都说你这次在《秋喜》中的形象改变很大,能具体谈谈吗?

  江一燕:服饰上主要是家女的穿着,灯笼裤,木屐,很朴素的那种。尤其是穿着木屐“噔噔噔”地跑来跑去,感觉自己就是个女孩子。

  记者:刚才电话采访郭晓冬的时候,他说你这个角色是唯一让他感到透了口气的,他那个角色太孤独,太压抑了。

  江一燕:我演的秋喜主要是围着他转。你想,一个家女,从水上来到陆地,骨子里是有点矮人一等的。所以她就特别好奇,开始也是什么都不懂。但主人晏海清却没有看不起她,跟她聊家里的人和事,教她写字。这些让她自然而然地就对主人产生了好感,心生爱意。

  记者:晏海清也喜欢她吗?

  江一燕:他从来没表达过。我这个角色不知道他到底怎么想的,只知道他压抑,但又不知道他的压抑来源于哪里。只能默默地爱着他。后来,终于忍不住,忍受不了他的不表达,有了海啸一般的强烈表现,把自己的心扉全袒露出来了。

  记者:什么样的表现能用“海啸”来形容?

  江一燕:有一场戏,是秋喜偷窥晏海清,发现他为了排解压抑,在抽大烟。“我”先前听蒋太太说,抽大烟对人是不好的,就冲进去,把他摁在床上,哭着哀求他说:“如果我能有大烟的效果,让你不失眠,我愿意用自己的身体来成全你。”

  裸身出镜,丝毫没有顾虑

  记者:是够强烈的,还有吗?

  江一燕:还有一场戏,是我裸身站在雨中,来抗议他对我的排斥和不表达。

  记者:这场戏用的是替身还是自己演的?

  江一燕:自己的和替身的都拍了,但不知道导演最终用的是谁的,因为我还没看过成片。

  记者:裸身出镜,当时有没有顾虑或者抵触情绪?

  江一燕:丝毫没有。因为我觉得这场戏特别能表现女孩子那种水一样韧的性格,一点也不牵强,一点也不商业。

  为角色,做了不少功课

  记者:演 女是否要做点功课?似乎最近徐若王宣也在演一个 家女的戏。

  江一燕:到了广东后,一是适应造型上的变化,另外也查了一些资料,了解家人的生活习惯。那些日子,下了戏我就穿着木屐、梳着大辫子逛街。还学了当地的咸水歌。

  郭晓冬入戏出戏快,孙淳把戏带入生活

  记者:这次跟两位男主演搭戏感觉如何?

  江一燕:我主要跟郭晓冬搭戏,跟孙淳的戏只是一点点。郭晓冬是一个进出角色非常快的人,特别随意。但我在片场就比较怕孙淳,他是那种把角色带入生活的演员,出了戏眼神也那么冷,那么尖锐。郭晓冬是一拍完就能立刻带动大伙儿开玩笑的那种。我笑言是“大葱大蒜伴随下的谍战生活”。因为他是山东人,特别喜欢吃大葱大蒜,但自己吃还怕影响对手演员,就鼓励我们一起吃。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