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鸡百花电影节贺岁片集结 提前看《三枪》(图)

2009年10月13日0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夏雨袁泉夫妇将携手亮相

陈楚生将登台献唱


  由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1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明天在江西南昌开幕,金鸡国际影展、国产新片展、港台电影展及贺岁前夜等活动将轮番登场。重头戏莫过于17日晚举办的颁奖典礼,除了奖项将一一揭晓,出席的明星也成为关注焦点。据颁奖典礼总导演程青松透露,届时,夏雨、宁静将率历届金鸡奖获得者轮番登台,为获奖者颁奖,并向观众讲述那些难忘的金鸡记忆,而夏雨的妻子袁泉也将亮相金鸡助阵。


  贺岁片剧组将“会师”南昌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年华诞,也是中国影协成立60周年。本届电影节在举办规格上将比以往更高。本届电影节不仅有金鸡国际影展、国产新片展、金鸡百花走进校园主题展映活动等常规设置,在国际影展单元,还汇集了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波兰、奥地利等多个国家的电影作品,可以说是一场国际优秀影片的集中“大检阅”。此外,作为3大主题影展之一的中国港台电影展则以“故园情”和成龙电影为主打,集中展现李行、侯孝贤等著名导演拍摄的具有浓厚乡土情怀的影片,成龙在不同时期的优秀影片也得以集中展映。本届电影节还特别推出了招揽人气的“贺岁前夜”——贺岁新片推介展。包括《三枪拍案惊奇》、《十月围城》、《锦衣卫》等众多贺岁片剧组将集中推介新作。

  最佳女主角争夺激烈

  除了多种电影活动,金鸡奖的颁奖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第2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共有23位评委,由导演艺术家、表演艺术家、电影剧作家、摄影家、音乐家、美术家,以及电影理论家、教育家、事业家共同组成,其中包括10位金鸡奖得主,他们一共有16座金鸡奖杯在手,金鸡奖评比的权威性和专业性可见一斑。在今年的提名名单中,除了《集结号》、《梅兰芳》这样的大热影片之外,《立春》、《李米的猜想》、《清水的故事》、《走着瞧》、《耳朵大有福》、《高考1977》等小成本影片也呈现出强劲姿态。另外,今年金鸡奖最值得关注的就是激烈的影后争夺战,章子怡、周迅、赵薇、蒋雯丽、姚星彤5人在各自的入围电影里都有着不俗的表现。业界认为,这5位演员之间的金鸡最佳女主角争夺战,不论最后结果如何,都会成为今年金鸡奖最大的看点。相比影后的激烈争夺,影帝方面的争夺则显得相对平淡。张涵予、范伟、吴刚大家都认识,但的确都不能算大腕。

  夏雨袁泉将携手出席

  组委会透露,大陆著名编剧程青松和台湾著名音乐制作人兼导演郭子将共同执导本届金鸡奖颁奖典礼。程青松介绍,这是两岸导演首次联袂执导金鸡奖颁奖典礼,颁奖典礼将于10月17日在南昌举行,目前,颁奖典礼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幕后创作团队集合了奥运会开幕式与央视春晚创作团队的精英。程青松透露,今年颁奖典礼邀请了新生代歌手陈楚生将与一位殿堂级歌手登台献唱,用5首不同年代的歌曲向新中国成立60年致敬。夏雨、宁静、郑洞天、张瑜、龚雪、奚美娟、李羚、王馥荔、黄梅莹、陶泽如、冯远征、袁泉、夏雨、陶红、颜丙燕、富大龙、刘佩琦等历届金鸡奖获得者将再次聚首,分别担任各大奖项的开颁奖嘉宾,并讲述获奖的难忘记忆。同时,祝希娟、鲍起静、邓超、石兰、黄军等江西籍影人也将纷纷回到故乡,共同参与到这个电影人自己的节日中来。

  邓超录制金鸡主题曲MV

  当红小生邓超,作为一名南昌籍电影人,此次高调回乡显得更加意味深长。一方面,在家乡人的推举下,他担任了南昌电影大使,成为这个城市帅气硬朗的一张活名片。另一方面,《集结号》的表演也让他在获得去年的百花奖最佳男配角之后,再获金鸡奖提名。据导演组透露,在本台颁奖典礼上,邓超将在开场时以一种非常隆重的方式出场,诠释“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盛世华章。此前,邓超曾专门录制一首歌曲,为在家乡举办的电影节助阵,这首歌也很有可能在颁奖典礼上再次深情演绎。

  扬子网记者 童立 整理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