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施》造型曝光 设计师称经得住最挑剔的眼睛

2009年10月13日0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10月30日到11月5日,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歌剧《西施》即将作为第七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开幕大戏亮相国家大剧院。一直闷头创排的《西施》剧组让几位主演首次着装亮相,从而揭开这部原创大戏的冰山一角。

  作为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歌剧,主办方对于这部作品的“保密”工作一直非常到位,除了编剧导演是谁、几位角色由谁扮演之外,其余对外一概秘而不宣。

  昨天,“西施”扮演者之一、女高音歌唱家张丽萍身在国外没有到场,土色粗麻布服的“越王勾践”戴玉强,身着威武盔甲的“吴王夫差”孙砾,一袭蓝色衣裙“西施”的另一位扮演者徐晓英,橘色华服的“西施姐妹郑旦”吴碧霞,其余几位主演均盛装出席发布会。
四位“古代人物”的“新鲜出炉”,让在场记者眼前一亮。在各自畅谈了一番对自己这身行头以及各自所扮演角色的感想之后,几位演员相继登场情绪饱满地演唱了剧中四段颇具难度而又旋律优美的咏叹调,令在场每个人先听为快大饱耳福。

  作为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的开山之作,《西施》的服装设计绝非等闲之辈,由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服装造型总设计师韩春启亲自担纲。韩春启说:“戏中所有服装的款式、纹样都有据可查,参照春秋时期衣物、器皿、图画进行设计,经得住"最挑剔"的眼睛。”

  全剧音乐指导黄小曼介绍:“《西施》虽然是一部西洋歌剧,但它在音乐上与中国观众是完全没有隔阂的,其旋律中运用了中国"宫商角徵羽"的五声调式,且包含一些人们熟悉的民族音乐音调,编曲方面也同样吸收了大量民族乐器。”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