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秋喜》主推温情 郭晓冬江一燕独家解析人物

2009年10月12日16: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郭晓冬江一燕情暖金秋
郭晓冬江一燕情暖金秋

  孙周导演的电影《秋喜》将于14日上映,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片中两位男女主演郭晓冬与江一燕。他们都表示,这本来是一部双雄斗法型的谍战片,但孙周导演强烈的个人风格为其镀上温情色彩。

  最明显的“温情”来自片名“秋喜”。这是江一燕饰演的疍家女的名字,也代表着“秋天的喜悦”,因为新中国成立是在秋天,而影片描写的正是新中国成立到广州解放这段时间的故事。江一燕更认为,“秋喜”不仅代表了一个青春烂漫的、白纸一样没有经过血腥的女孩,也代表了一种纯洁的信仰。

  孙周导演原想给影片取名为《杀死秋喜》,江一燕笑言,这个名字听起来会更危机四伏,商业性更强,但“秋喜”听起来更乡土、更浪漫,更符合孙周本人的特点。

  同为谍战片,前有标榜“酷刑”的《风声》、后有柳云龙的《东风·雨》夹击,《秋喜》的特点在哪里?

  江一燕说,《秋喜》综合了商业片、主旋律片和文艺片的特点,而且最可看的是危机四伏背景下一抹纯美的情感亮色,“对大部分女性观众来讲,有些谍战片很暴力,会让人做噩梦。但《秋喜》中温暖的色彩、温情的东西会更多,跟那些紧张的东西形成平衡”。

  郭晓冬则称,《秋喜》有血、有肉、有激情、有悲壮的情怀。就如他饰演的晏海清,有人看过后觉得他在面对特务头子夏惠民时表现出了懦弱的、不堪一击的一面,但这就是最真实的人,“没有一个人在那个环境里在突发事件面前做到临危不惧,势必要有一个慢慢融化的过程,而在融化过程中就是凭着一种信念。《秋喜》讲的就是信念,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最终胜利?就是因为有信念、忠于信仰”!(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翟晓林)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