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孙周新作《秋喜》谍影重重 王雅捷郭晓冬假结婚

2009年10月12日1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郭晓冬王雅捷《秋喜》剧照
郭晓冬王雅捷《秋喜》剧照

  由著名导演孙周执导的《秋喜》即将于10月14日在全国上映。那天正是广州的解放日。《秋喜》着重表现广州解放前夕国共两党的最后较量,集悬疑、谍战、言情等多种元素于一体。郭晓冬、孙淳、江一燕、王雅捷等众多名演员的加盟使影片星光熠熠。

  《秋喜》是孙周自《周渔的火车》之后7年来首部电影作品。与一般谍战类型片的紧张刺激、险象环生相比,《秋喜》更注重从人物的心理层面出发推动整个故事情节发展。《秋喜》的重头戏是两位男主角的斗智斗狠,但是擅长用镜头语言表现细腻感情的孙周也在影片中穿插了几段比较激烈的感情戏,如由郭晓冬饰演的地下党员晏海清在组织安排下与王雅捷饰演的霜晴假结婚。

  孙周的弟弟孙淳在片中饰演夏惠民——广州解放前夕负责对付共产党的特务头子,同时负责在溃逃时执行破坏广州的计划。片中他的形象非常有两面性:自认忠于“党国”忠于职守,但别人看来他只是顽固地要完成所谓“肃清共党”的任务;他自认“很纯洁”,但外人看来他就是一个杀人如麻的魔鬼。孙淳不讳言自己的角色是个坏人,但“我要演好这个人,就要找到他自己的理由”。

  此前孙周执导的《漂亮妈妈》《周渔的火车》都由大牌影星巩俐任主角,因此孙周筹拍《秋喜》期间,有许多知名女明星闻讯而来试镜,铆足了劲要演女主角。有人拿着热播剧《地下地上》的片花给孙周看,结果孙周没有看上应征的女明星,却对主角之一的王雅捷印象深刻,结果王雅捷没有试镜就被孙周点为《秋喜》女主角。王雅捷表示,自己从没有想过跟巩俐作对比,不过能够因为《地下地上》被孙周选作女主角,也算是对在该剧中自己增肥10公斤不惜形象出演的一个鼓励。  记者 周铭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