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谍战片《秋喜》明首映 郭晓冬纠结孙淳崩溃

2009年10月12日1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秋喜》剧照:郭晓冬、江一燕、孙淳
《秋喜》剧照:郭晓冬、江一燕、孙淳

  继谍战片《风声》之后,同类电影《秋喜》即将于10月14日公映。与《风声》强调悬疑、渲染酷刑不同,孙周执导的《秋喜》更注重于正邪两派之间的智斗和情怀,还充分展现故事发生地“老广州”的地道风情。

  《秋喜》讲述广州解放前夕惊心动魄的地下斗争,是孙周导演自《周渔的火车》之后七年来首部电影作品。郭晓冬在片中扮演潜伏在国民党内部的中共地下工作者晏海清,一贯以好男人形象出现的演员孙淳在片中饰演阴险狡诈的特务头子夏惠民。

与常规谍战片不同的是,影片一开始就交待了郭晓冬的潜伏身份,因此他一次次地遇到了孙淳的盘问、试探,两人的对手戏让观众看得大呼过瘾。

  导演孙周擅长的是文艺片的拍摄,即便是谍战题材的《秋喜》,都有着明显的文艺片气质。影片注重内心戏,片中郭晓冬看到自己的同志被杀而痛苦纠结,需要用鸦片来缓解内心的不安情绪,孙淳也因信仰破灭而最终精神崩溃。与《风声》相比,《秋喜》多了一份儿女情长,片中郭晓冬和江一燕、王雅捷似有似无的感情纠葛贯穿影片。

  近年来,表现岭南风情的电影作品非常少见,更不要说是一段广州解放前的故事了。《秋喜》的拍摄和细节追求还原“老广州”的感觉,表现出来一些地道的岭南风情,即便在当下的广州人看来,也觉得颇为惊艳。(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周南焱)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