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秋喜》接力《风声》 郭晓冬被迫演“戏中戏”

2009年10月12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郭晓冬《秋喜》剧照
郭晓冬《秋喜》剧照

  由孙周执导,孙淳、郭晓冬、江一燕秦海璐(官网)联袂主演的电影《秋喜》昨日在武汉举行媒体看片会,同样是建国60周年的献礼片,该片截取的是1949年10月1日到10月14日广州解放这段黎明前的最黑暗的一段历史。作为一部谍战片,该片的悬念设置远不如《风声》,而郭晓冬扮演的潜伏者也远没有孙红雷的镇定自若,不过导演孙周在接受采访时却表示,这一切都是有意为之。

  ·情节照搬《潜伏》?是惯例!

  《秋喜》被称为是一部电影版《潜伏》:郭晓冬扮演的地下党晏海清在组织的安排下与另一位革命同志“假结婚”,在解放之后继续要执行潜伏任务,与敌人一起前往台湾;上级被敌人诱捕后,敌人多次设套企图引晏海清上钩……而孙淳扮演的国民党广州特务头子夏惠民,则集合了《潜伏》中吴敬中、李涯和陆桥山这三个人物的特征。

导演孙周表示,这些情节并非照搬《潜伏》,而是在那个特殊的年代,这些都是潜伏者通常要面对的“惯例”,他真正要表现的还是夏惠民和晏海清这一对黄埔校友的斗智斗勇。

  ·郭晓冬沉不住气?故意的!

  说到斗智斗勇,在《秋喜》中郭晓冬扮演的地下党晏海清经常被迫上演“戏中戏”,但是和《潜伏》中孙红雷的不动声色相比,晏海清的“演技”并不高明:首先,在办公室里偷偷画国旗的举动实在太不专业了,而且与夏惠民的老谋深算、喜怒不形于色相比,晏海清总是显得神情慌乱。对此,导演孙周却得意地说,他特别查阅了大量的历史资料,发现共产党的特工大多并非接受过军统、中统那样的系统训练,不够职业很正常,孙周说,“我觉得他们能够坚持下来并最终取得成功,更多依靠的是信念,是对自己的信仰的忠诚。”(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何娅)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