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鸡城市印记:近年金鸡奖焦点事件回放

2009年10月11日2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木林
2009金鸡百花电影节即将启幕
2009金鸡百花电影节即将启幕

  中国电影金鸡奖是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创办、中国电影界专业性评选的最高奖。第一届金鸡奖评奖活动于1981年(农历鸡年)5月在浙江杭州举行,以金鸡啼鸣象征百家争鸣并激励电影工作者闻鸡起舞,故名金鸡奖。

  1992年,应广大电影工作者的要求,中国电影家协会在原大众电影百花奖和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活动的基础上,创办了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电影节年年举办。2005年开始,金鸡奖与百花奖隔年评选一次,金鸡奖逢单数年评选。自1981年至2007年,金鸡奖已经评选了26届,桂林、昆明、北京、重庆、宁波、无锡、嘉兴、银川、三亚、杭州、苏州等美丽的旅游城市,都曾作为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举办地,给广大电影人和影迷留下过不同的印象。搜狐娱乐带您回顾近5届金鸡奖台前幕后的逸闻趣事,为10月13日第27届金鸡奖在南昌的奏鸣预热。

  第26届(2007年10月24日--27日) 举办城市:苏州

  关键句:刘嘉玲一星独“大”,明星阵容豪华首创N个第一

2007年,梁朝伟刘嘉玲携手走上金鸡红毯
2007年,梁朝伟刘嘉玲携手走上金鸡红毯

  “金鸡聚焦事件”回放:

  1、“代言人”刘嘉玲上演“黑白无间道”

  祖籍苏州的刘嘉玲当选第26届金鸡奖的城市形象代言人,在电影节期间频频亮相各类宣传活动,并最终在梁朝伟的陪伴下风光成为金鸡影后,风头一时无两。不过在评奖期间却频频传出影后内定黑幕,不断有传言称组委会为保刘嘉玲而“牺牲”了当年另一影后热门人选李冰冰。

  2、“黄金甲”被剃光头出局

  两部商业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夜宴》在当年金鸡奖上都备受冷落,《夜宴》只获得两项提名,《黄金甲》则未入围任何奖项,被剃光头出局。

  3、章子怡、葛优、刘烨合作拍摄金鸡短片

  第26届金鸡奖颁奖礼以“电影-城市-人”为主题,章子怡、葛优、刘烨三位曾经的金鸡帝后合作拍摄了3分钟的开场短片《非常金鸡任务》,成为颁奖礼一大亮点。

  第26届金鸡奖的数个“第一次”:

苏州成为金鸡奖永久评奖基地
苏州成为金鸡奖永久评奖基地

  1、 金鸡奖首次落户苏州工业园区的金鸡湖畔,名称上的巧合,让金鸡湖成为金鸡奖的永久评奖基地。

  2、 金鸡颁奖礼上首次出现全明星阵容:李连杰、成龙的“双龙会”,梁朝伟、刘嘉玲的携手亮相,葛优、蔡依林、容祖儿、莫文蔚、谭咏麟、黄晓明等数十位人气明星及“超女快男”齐上阵,将金鸡星光亮到最High。“公益红地毯”的设置,更让大众看到了走红毯的明星们千奇百怪的捐赠物。

  3、 历年来开幕式票价最低:为了达到“平民节日”的氛围,“豪华明星宴”的开幕式的门票最低价只有50元,整场晚会的平均票价也仅为128元。

  4、 首次开通手机官方网站,对颁奖盛会全程直播,同时增强了与观众的互动。

下一页: 金鸡奖 举办城市:三亚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