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压轴《秋喜》将映 郭晓冬:我是“蹩脚”的卧底

2009年10月11日15: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秋喜》全国公映
《秋喜》全国公映

  国庆档压轴谍战大戏《秋喜》将于10月14日在全国公映。在主办方此前举行的观影会上,有个别影评人爆料,实力派演员郭晓冬此次饰演的红色卧底“露怯了”。对此评价,郭晓冬笑道,“其实片中我就是一个‘蹩脚’的卧底。”

  原来,郭晓冬在影片中饰演的地下工作者“晏海清”,并非一个“高、大、全”式的完美人物,他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电台文职人员,甚至连枪都不太会用。导演孙周在谈到影片创造时曾表示,“我不太相信共产党的间谍是训练有素的。所以,郭晓冬在《秋喜》里的角色,我特意按照现在呈现出来的样子,让他在敌人面前‘演’得并不那么巧妙,斗智的过程中时刻会暴露身份,这样才能更加刺激。”而从观众的反应来看,不少人对于晏海清这个角色屡屡在关键时刻流露真情表示担忧,实际上也恰巧就是孙周所希望达到的效果。郭晓冬饰演的晏海清,就再现出了一位共产党的特工人员在艰苦斗争条件下的真实反应。比如,影片中,晏海清被孙淳饰演的大反派所逼迫,让他打死自己的上线老陶时,他有过一丝慌乱,甚至想过逃避……这一系列的反应,在遇到极大的威胁面前,是人之常情。而最后晏海清都凭借共产党人坚韧的信仰坚持了下来,并毅然决然的放弃了转移到解放区的机会,冒着生命危险、想尽一切办法潜入到台湾去执行下一步潜伏任务。孙周认为,在当时,工农阶级组成的共产党,不可能像国民党那样有专门的情报机构,也不可能像国民党那样能训练专业的特勤人才。“不够职业”的地下党,能够坚持下来,并最终取得胜利,完全依靠的是信念!孙周说,“我在看共产党的历史的时候感觉到,共产党人非常坚强,他们的理想、他们的信仰装得满满的。”

  孙周同时也表示,正因为对“晏海清”这个人物有着这样的刻意安排,所以郭晓冬既要演好角色本身的精彩之处,还要时不时将“蹩脚”的一面不漏声色、收放自如的展现出来,这对郭晓冬的演技也是一个极大的考验。郭晓冬说道,“晏海清只是历史中的一个小人物,但是他有着坚定的信仰和无法磨灭的意志力,很值得尊敬。”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