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华文明大讲堂》王蒙先生《老子十八讲》

2009年10月10日1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王蒙

王蒙

  2009年10月9日, 北京卫视《中华文明大讲堂》栏目联合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简称三联书店)在北京电视台新址41层阳光大厅举行了著名作家王蒙《老子十八讲》新书出版发布以及热心观众见面会。来自文化界、出版业的专家、学者,以及北京卫视96168观众社区热心观众与《老子的帮助》主讲嘉宾王蒙和主持人姜华面对面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不时激起智慧的火花。

  2009开年不久,北京卫视《中华文明大讲堂》推出了解读道家鼻祖老子其人其书其事的系列讲座《老子的帮助》,主讲人是著名作家王蒙。《老子的帮助》重镑打造栏目影响力,在广大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而在文化、学术界享有盛誉的三联书店与北京卫视《中华文明大讲堂》栏目联手,推出著名作家王蒙先生的图书《老子十八讲》。这本书是王蒙先生在北京卫视《中华文明大讲堂》的讲座基础上整理而成,意图通过王蒙先生对传统经典个性化“我注六经”式的探究和阐释,传达出古代哲人博大而精深的智慧,在分析、穿透今天社会世象和生活状态的同时,提升今人的思想与人生境界。

  根据《中华文明大讲堂》18集讲座,通过王蒙先生精心整理、由三联书店出版的《老子十八讲》保有王蒙先生一贯睿智深刻、意境开阔的特点,并且更加接近人生“大道”,在形式、内容、叙述风格等方面都有新的特点,特别是在北京卫视节目中心这一具有“大家风范”和“文化品位”的传播平台播出系列讲座,进一步提升了《老子十八讲》的影响力。北京卫视《中华文明大讲堂》和三联书店始终坚持对经典文化进行经典解读,把古代的文化、文明和当代人的生存、生活相结合,把文明的传承落到实处。

  此次见面会还特别设计了北京卫视观众社区96168热心观众及网友现场和电话提问的环节。王蒙先生的回答风趣幽默,不时赢得掌声。电视上,王蒙先生让观众真切地感受古典时代的人文气息,从而深入领悟和吸纳老子的思想智慧。见面会上,王蒙先生又讲了很多更加个性化的理解,图书《老子十八讲》中,又为当代人提供了一部最好的人生智慧哲理书,是当代人的修身参考。

  王蒙先生动情的说起自己走进电视媒体, 开讲老子,前前后后的体会。他说:是《中华文明大讲堂》的节目品质和节目主创人员的真诚打动了他的心。其实王蒙先生讲老子无疑是特别合适。他对老子有兴趣、有研究、有感悟;他本人又有极其深厚的知识、智慧修养和人生阅历。

  《老子的帮助》系列讲座是《中华文明大讲堂》开播三年来的一个新亮点,也是卫视节目中心组建以来全力打造品牌栏目的成功尝试,既凝聚了王蒙先生文化学术的功力、人生体验的积淀,也凝聚了北京卫视和《中华文明大讲堂》栏目组的巨大努力。三联书店在新中国成立后,出版了大量与社会主义建设相关的政治、经济、文化类图书,满足各界读者的需求。进入改革开放新时期以来,三联书店出版了一大批高质量的学术文化著作,促进了文化复兴繁荣。新世纪,三联书店作为中国学术文化出版的重镇和品牌影响力最大的出版社之一,在业内和广大读者中享有盛誉。三联书店作为国内名社,独具慧眼,在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大庆期间与北京卫视《中华文明大讲堂》联合推出此书,以飨读者,给读者奉献一份文化精神大餐。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