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八千湘女》落幕 郭晓峰誉满湘江

2009年10月10日17: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郭晓峰誉满湘江

  搜狐娱乐讯 湖南卫视的献礼大戏《八千湘女上天山》于日前落下帷幕,湘女们起伏跌宕的命运深深打动了观众的心。很多中老年人表示该剧让他们重新回顾了那段不平凡的历史,更有大量初、高中学生对该剧表现出高度的关注,每晚坚持观看并在网络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而该剧中男演员的表现也同样令人印象深刻,一位长沙的网友留言道:老铁这个人物太真实了,郭晓峰演绎的有血有肉,真是太精彩了!热爱这片戈壁首先要爱上这里的人,为湘女骄傲。

  湘女们的天山之旅坎坷而艰辛,对爱情充满憧憬的她们面对组织上安排的“闪婚”充满了抵触情绪,随着时间的推移,与男兵们朝夕相处的湘女们终于明白这种安排对于新疆建设的意义,男兵对湘女们无微不至的照顾也使他们之间产生感情,天山脚下绽放一朵朵爱情之花。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庄楚玉和骑兵连长徐放之间的感情,两人一开始就针锋相对,因为一匹战马引出一连串的矛盾,最后所有矛盾都被化解,两人的感情也急剧升温。与此同时,采薇生下戈壁滩上第一个婴儿的哭啼声划破长空,建设兵团的第二代诞生了。湘女们用火热的青春践行了扎根边疆的诺言。35岁的佟铁山是个战斗英雄、劳动模范、副团级干部,出身根正苗红!而组织上给她安排的伴侣是高中生谢采薇的婚事,遭到了倔强的采薇誓死反抗,也遭到全体女兵的激烈反对!并由此引发了一系列的事件......“佟铁山是那个年代大多数屯垦军人的一个缩影!战争结束了、解放了和平了,战士们放下武器,拿起锄头修渠、开荒、种地,做为一名军人,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使命。这时守着老娘,娶个媳妇,生几个娃!完成当初离开家时老娘交代的传宗接代的家族使命!”郭晓峰说,作为一个戎马半生的军人,面对组织的安排确实也有些手足无措。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用一颗火热的心,让她感受到老兵的真诚。

  郭晓峰表示,正是由于环境的艰苦,婚姻的不自主,才更加承托出了湘女的伟大。是她们的到来让这片荒凉的土地有了生机,枝繁叶茂生生不息。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